愿拂衣

蛮喜欢糯米滋的

没了锋芒 (完结 HE)

(哈哈哈,我就是把之前的十章贴一起了,顺便加了个结局)

楔子
林彦俊像往常一样,坐在凳子上,任由化妆师摆布,自己戴着耳机,闭着眼,听着歌。
那个人唱的戒烟,中间的高音,清亮动听。
惩罚~
尤长靖,惩罚了他三年了,尤长靖说,他不爱林彦俊了。
明明在你出现之前,那些孤单我都是可以忍受的。可是现在,怎么回事,心总是,嗡嗡作响。

昨天的娱乐头条上,尤长靖林彦俊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第一条,林彦俊还是没忍住,点了进去,这次他小心翼翼,上次的手滑事件,让他到现在都心惊胆战。
是不识趣的记者,在电影发布会上,提了不该提的问题。
“尤长靖,林彦俊说自己最近会闭关一阵子,你知道为什么吗?”
经纪人大声喊着,请提与电影有关的问题。
尤长靖还是乖乖站在那里,甜甜的笑容,在听到林彦俊名字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变化。
粉丝在微博底下叫嚣着,cp早就解绑了,为什么还旧事重提!

旧事重提,原来,他们已经是旧事了啊,果然是最近太累了,他总觉得,仿佛一切只是昨日。

林彦俊为了宣传新歌,参加了综艺节目,看着主持人,夸张的肢体语言,为了他的新歌尽心尽力,卖力宣传,脑海里却出现了一个有着卷卷头发的人,那个人,曾是他的天使,也曾,那样卖力的宣传他的“等待整个冬天”。
我是你们最爱的MC小尤!
主持人看着林彦俊突然的笑,自以为是自己的主持风格得到了肯定,笑着说:

“我们上次请了之前同是香蕉娱乐的陆定昊,陆定昊说啊,我们彦俊脾气现在真的变很好了,包括现在发的一些歌都是慢歌,和之前的歌,风格上也有很大的转变,那我们彦俊可以说说为什么吗?”

为什么?林彦俊有些愣住了,为什么呢?

“没关系,不方便说,我们就不说”,主持人看出了林彦俊的为难。
“我觉得现在更好,人嘛,总要学会变乖的。”林彦俊笑着看着镜头说。
可是为什么锋芒刺人的林彦俊身旁能有尤长靖,可是现在没了锋芒的林彦俊,他的身边却没有了。

“林彦俊好帅”
“林彦俊在我眼里现在是top one!”
“看到林彦俊我的少女心都要出来了”

年少的林彦俊一瞬的动心,只知道要牵尤长靖的手,要吻尤长靖的颈,要把尤长靖抱在怀里。
关于爱情,盲目而冲动,以至于,后来尤长靖告诉他,他要整理好自己的生活时,林彦俊还是没明白,为什么,整理生活,就是要离开他。
这几年,林彦俊懂了。
因为 ,是林彦俊,把尤长靖的生活变得一团糟了啊。

刚开始林彦俊挣扎纠缠,日日夜夜打着电话,发着短信,总是堵在他的公寓门口,句句质问,次次挽留,可他没看到,那时尤长靖眼睛里的次次失望。

“林彦俊,你别来了,我不爱你了”
“为什么?明明”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林彦俊,我就是不爱你了啊!”
。。。。。。
年少的美梦果然还是难醒啊。

(一)
林彦俊发了新歌,也做好了宣传,公司也允许他给自己放个长假。他就发了条简明扼要的微博。

“很久没休息了,各位海狮们,我要给自己放个假啦。”

是轻松明了的语气,再三确定没什么问题后,发了出去,这个圈子里,连林彦俊也学会了小心翼翼。

关于林彦俊即将退出娱乐圈的消息不攻自破,粉丝们在开心的奔走相告。
尤长靖那里,也长长的舒了口气。
这个傻瓜,自己说的闭关这种话,被写成要退出娱乐圈,也很正常。辛亏,他还是知道补救的。

经纪人走过来的时候,尤长靖慌张的关掉了微博页面。
尤长靖依旧是发发新歌,偶尔去影视剧里客串一把,流量小生的客串,是最好的宣传。

现在的尤长靖早已瘦得不成样,连经纪人也总是会忍不住劝他吃点东西,毕竟“尤长靖暴瘦”这种热搜,对于他的歌手发展并不是很好的话题。

尤长靖首站的西柚们做了一个短视频,经纪人拿给尤长靖看。
是曾经大厂里的自己,看着自己一点点的变圆,尤长靖不由的笑出声来,还有自己当时一直给大家洗脑的“15岁,80斤,小鸟胃”,视频的最后是一些粉丝拿着横幅,喊着:“尤长靖!我们不要你真的80斤!西柚最喜欢的!是健康快乐的尤长靖”。
尤长靖抬起头,两行泪还是落了下来,西柚们,有心了。

尤长靖擦擦眼泪,让经纪人把沙拉,换成了外卖。
经纪人回来的时候,除了外卖,还带来了一个消息。
“华导希望你能答应,但我还没回复他,你要是不想,咱就不去。”
这次尤长靖客串的是华导的一部青春片,描写青春时期的朋友情义的,为了宣传,华导想让香蕉娱乐的曾经九人在下一个电影宣传点聚一下,一定会爆的。
尤长靖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很快又舒展开眉头。
“跟华导说,我同意了。”

三年了,不过是见见而已,尤长靖的心还是扑通扑通的,他能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可是控制不了心跳。
前一夜,躺在床上的尤长靖,忍不住去想,他会怎样出现。曾经的制霸少年,现在是唱着绵绵情歌的温柔王子。再一次出现,会是什么场景。,他和尤长靖再一次相见,会是什么场景。

这些年,每次林彦俊发新歌,尤长靖都会一首一首的听,循环播放,可是,从来没有那首,“等待整个冬天”,林彦俊为什么不发这首歌,尤长靖不敢去想理由。

“他们问为什么林彦俊都不发这首歌”,林彦俊认真的看着尤长靖,“因为我就是在等!”

闹钟的声音,把尤长靖拉回现实,尤长进揉了揉太阳穴,又做梦了啊。

上海的宣传点上,尤长进在唱完电影主题曲之后 ,一行人捧着花,从后台走出来,跑在前面的陆定昊,朝尤长靖飞奔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尤长靖!  我好想你啊!”
“妆要蹭掉了啦!”尤长靖按住陆定昊,让他冷静下来。
尤长靖接过林超泽捧来的花,七个人,没有林彦俊。也是,他在休假吧。
“尤长靖,林老师没有在你身边教你,你跳舞跳的怎么样了?”
剩下几人也围过来,嘘寒问暖。
台下粉丝的尖叫一浪接着一浪。
要是他来,粉丝们会更激动吧,对!就是这样的声音!
身后的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
“Hello,尤长靖!”

(二)
“Hello,尤长靖,好久不见了。”
尤长靖抱着花在陆定昊怀里,简单的一句问候,就已经让尤长靖的表情管理全线崩塌。
陆定昊搓了搓他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说:“尤长靖,撑住。”
尤长靖靠在陆定昊的肩膀上,其他几人也过来安慰着尤长靖,可是屏幕里的那个人,有好看的酒窝,也没有看到尤长靖的几近崩溃。

“尤长靖,因为最近呢,我在休假,在旅行啦,所以就不能去到现场给你加油,但是男人嘛! 兄弟情义还是在的! 尤长靖! 加油!我会去电影院里看你的,拜!”

毫无破绽,没有半分多余的感情,一句兄弟情义,遮住了所有媒体想胡编乱造的嘴。

尤长靖低着头,泪流满面。
林超泽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了嘛?这么想我们的哟!”
其实七个人都知道,他们不久前才聚过,尤长靖的眼泪只和那个唯一没来安慰他的人有关。

尤长靖事后再想起自己那天的失控,觉得,还好,他没来,就只是屏幕上的他,自己就已经这样了,若是真人来了,弄不好又会有什么不好的新闻。

其实在娱乐圈也不是一两天了,尤长靖也一直以为自己的表情管理已经很好了,这些年,每次媒体在他面前提到林彦俊,他都把自己藏得很好。但也抵不过那个人的一句,尤长靖。。。

不要想太多了,还有那么多行程安排,他总是很忙,有人总说尤长靖真的是太拼命了,可是尤长靖只是觉得忙一点,忙一点就没那么想他。

陆定昊和Jeffery最近在闹矛盾,动不动打电话来给尤长靖抱怨。
“他这是什么意思嘛?什么叫我太粘人了!你说他是不是变心了!”
“我跑出来,他竟然没有追我,我这个星期都不会理他的! 谁要住他的大房子,哼! 我不屑,我不屑!”

尤长靖哈哈哈的笑着,“你们好幸福”。
陆定昊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说:“尤长靖,你要是。。。唉!尤长靖! 这周末,高茂彤家,我们要聚一下,你来吗?”
“他去吗?”
每次聚,都要问的问题。
“我还没问,不过他应该赶不回来吧,连你的电影宣传他都没赶回来。”
“那,我去”
“唉!行!  尤长靖! 你两就折腾吧!”陆定昊那里恨铁不成钢。

周日,高茂彤家。
“生日快乐”尤长靖把礼物接给高茂彤。
陆定昊在一旁被林超泽,李若天他们几个人压在沙发上“群殴”着,“啊!尤长靖! 救我!”
“这个人,把我们忙内的生日都忘了!就他没带礼物!” “啊!我以为就普通的聚一下嘛!尤长靖! 你知道干嘛不告诉我啊!”

尤长靖摆出无辜的表情,摊开手,“我怎么知道,你不记得,而且是你通知我来的唉!”

陆定昊挣脱出来就向尤长靖扑来。
高茂彤放好礼物,也参与到了“群殴”中。
一群少年,在地板上嬉戏打闹,这三年时光根本只是一场梦,他还在公司里,他们都还是那个未谙世事的追梦少年。只是旁边少了个冷酷的林彦俊,他总是在他们打闹的时候,在一旁,照着镜子,说:“幼稚! 不好玩!”

“你们很幼稚唉!”门口传来的声音仿佛一记重击,敲打在尤长靖的心口。

尤长靖皱着眉头看了一旁的陆定昊一眼,陆定昊也露出无辜的表情。
现在,该怎么办,要回头吗?要讲话吗?他的声音,离得那么近,怎么办,他尤长靖该怎么办?

林彦俊走进来,自然的把礼物放好,走到尤长靖身旁,蹲了下来,“陆定昊,你很没义气唉!茂彤生日你都不说! 辛亏我想起来了!”。

尤长靖耳朵里都是自己,通通通的心跳声。 令人着迷的,心动的感觉。

除了他们两没什么交流之外,空气中并没有什么尴尬的气息,林超泽拿出蛋糕,关上灯,他们为高茂彤,插上蜡烛,唱着生日歌。 高茂彤闭着眼睛在许愿。

陆定昊突然说,“茂彤,我们的弟弟,哎呀!  你先别睁眼,你看着我,我就不好意思说下面的话啦!”

高茂彤乖乖的闭上眼睛,说,“所以现在是要开始告白了吗?”

“哈哈哈,告白打卡,action!  高茂彤!! ”,陆定昊坐在高茂彤对面,声音慢慢放低,“你其实,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作为我们当中身高最高的忙内,哈哈哈,其实我有点羡慕啦,唱歌跳舞也不错!  虽然就比我差那么一点点啦!就是希望你以后能,能更有自信一点,要相信自己,以后,我们一起加油,就给它后面干下去!  把那些新的小鲜肉们通通干下去!”

“很会唉~”林超泽摇着脑袋,鼓着掌。
“哈哈哈,我有感觉到他对于忘记茂彤生日的忏悔。”林彦俊又笑掉了头。

“就你话多!”陆定昊一个抱枕朝林彦俊砸过去。
尤长靖一直在一旁甜甜的笑着,一直都没敢眨眼,看着眼前的一切,他有点怕,怕突然醒过来。
要分蛋糕了,水果蛋糕,一人一块,陆定昊先切了最大的一块给高茂彤。
“来,寿星吃最大的,尤长靖,你就吃最小的吧!”

“这个人,公报私仇唉!”尤长靖假装不情愿的接过那块小小的蛋糕,叉了一点奶油尝了一下,好腻,有点恶心的感觉,尤长靖就一点一点的吃着下面的面包部分。

“跟你换。”一块明显比尤长靖那块大多了的蛋糕伸到尤长靖面前。

“不了,有点腻”
林彦俊的手举在半空中,停了好一会儿才放下去。
以前的尤长靖可以一次吃完两个脏脏包的,包括林彦俊的那份。
林彦俊看到尤长靖身上松松垮垮的衬衫,心里很不是滋味,之前“尤长靖暴瘦”的热搜,让他几乎要打电话过去,质问尤长靖,这就是他说的,能整理好自己的生活的吗?
但是林彦俊没有打电话,就像现在,林彦俊也没多问。
他现在没有立场,去质问他。

依旧是老游戏,真心话大冒险,陆定昊对他粉丝送的玩具还是爱不释手。

“还玩这个啊!”李若天躺在沙发上哀嚎道 。
“怎么了?这是我粉丝送我的! ”陆定昊噘着嘴瞪了李若天一眼。
“今天难得我们九人聚齐了,今天我们加码!”高茂彤从冰箱里拿出三瓶伏特加,姜京佐也拿了几个小杯子出来。
“输了的人,要是做不到大冒险或者不说真心话,自罚三杯!”
“哇哦!”大家立刻热情高涨!

大家坐成一个圈,林彦俊原本和尤长靖隔了两个人,但是他站起来,很自然的走到了尤长靖旁边,坐了下来。
熟悉的气息,就在他尤长靖的身旁。
“尤长靖!  到你啦! 发什么呆啊!”一旁的林超泽拍了拍尤长靖。
“我感觉就是这一个!啊!”
尤长靖的小卡片刚插进去,随着陆定昊的一声尖叫,娃娃弹了出来。

“哈哈哈哈,说!  要大冒险!  还是真心话!”
“大冒险吧!”,尤长靖瞪了陆定昊一眼,“不能太过分啦!上次那个差点让我上头条!”

陆定昊看了林彦俊那里一眼,那个人的眼睛是长在尤长靖身上了吗?“那,林彦俊! 你来出题!”
尤长靖当然也感受到了来自旁边人的目光,他转头看向林彦俊,尽力让自己保持镇定,“好啊,不可以太过分咯!”
林彦俊的笑容那么自然,这算什么啊?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在意吗?尤长靖心里有些不舒服。
“唱一段rap好了,要录视频的那种。”林彦俊完全不躲避尤长靖的目光。
“哇哦!!! 林彦俊 !可以的!可以的!”
“我自罚三杯!”尤长靖轻描淡写。
林彦俊却皱起了眉头,“算了,换一个!”
原本以为他会震惊的拒绝,至少也应该软软的说一句,“我不要这个~”
是不清楚自己酒量很差吗?

尤长靖直接拿起桌上的酒杯,连喝三杯酒下肚,苦涩,呛喉,胃里像是燃烧了起来。看来自己是不会喜欢酒这种东西了。
“哇喔!帅的!帅的!”
“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吃点东西,会舒服点。”林彦俊拿起自己那块就没怎么动过的蛋糕,放在尤长靖面前。

“谢谢”尤长靖这次没有拒绝,但也没有吃面前那块蛋糕。
“那我们继续!”
尤长靖连输三把。
当尤长靖又想要再喝三杯的时候,陆定昊看着林彦俊慢慢变可怕的神情,终于忍不住了,“尤长靖! 你这样很无趣唉!不行! 必须选真心话或者大冒险!”

“真心话!真心话!真心话!”李若天带头起着哄。

“那就真心话好了!”
“当初为什么非要分手?”

(三)
“那当初为什么要分手?”
林彦俊抬起头看着尤长靖的眼睛,皱着眉头。

尤长靖看了一眼林彦俊握紧的拳头和微微颤抖的手,拉住准备带着旁人先出去的林超泽,挤出笑容。

拿起酒杯,连喝三杯。

“扫了大家的兴,我再自罚三杯!”尤长靖又要再倒酒。

林彦俊终于忍不住,抓住了尤长靖拿酒杯的手,
“够了!”
尤长靖挣扎着要喝。
“尤长靖! 我说! 够了!”林彦俊皱着眉头,看着尤长靖,神情可怕。

陆定昊给旁人使了个眼色,大家纷纷走了出去。
现在,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只剩尤长靖和林彦俊。

尤长靖苦笑着,眼睛里满是晶莹的泪花,“林彦俊,你总是这样,不管不顾,肆无忌惮。”

“林彦俊! 你还是不明白啊!”,尤长靖带着哭腔,抬头直视着林彦俊,”就是这样我才会离开你。”

“我可以改! ”林彦俊放开尤长靖的手。

“然后呢?林彦俊,然后呢?”
林彦俊看过尤长靖的各种笑容,可是现在尤长靖的笑容里,再没有了甜蜜 ,满是绝望和心酸。

“林彦俊,你想过未来吗?”像是耗尽了所有力气,尤长靖瘫坐在地上,“林彦俊,我们没有未来,我只是把我们的结束提前了而已。”

“我们可以一起努力,一起走过未来的日子,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我们可以”,林彦俊握紧了拳头,强忍眼泪。

“面对什么? 林彦俊,你可以不管不顾,可是我,不可以,我,做不到。”尤长靖不敢看林彦俊的眼睛,放下酒杯,扶着桌子,站起来,往外走去,没有回头。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背影,没有追。

林彦俊靠着桌子,松开了一直握紧的拳头,眼泪终于决堤,他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刺眼夺目,像极了三年前的那个舞台,他笑着喃喃细语:
“尤长靖说,林彦俊是他的墙。”
“尤长靖说,林彦俊不在他很空。”
“尤长靖说,林彦俊在他心里是Top one!”
“尤长靖说,林彦俊在他心中是白马王子。”

尤长靖,你知道吗,林彦俊,在慢慢磨掉自己的锋芒,林彦俊,没有再不管不顾了,林彦俊,只是很想很想尤长靖而已!
如果是以前的林彦俊应该会直接抱住他吧,不会给他逃跑的机会。

林彦俊拿起一杯酒,苦酒烧心。

尤长靖走在路上,躲在黑夜的保护色里。
他想起从前,他们还没参加偶练之前。
初春的清晨,微风中还有丝丝凉意,尤长靖在练习室里为上偶练认真排练,听说会有很多有实力的练习生,尤长靖心里还是对自己没什么自信的。

林彦俊就是在那个时候走进来的。
“尤长靖,能帮我练练这个歌吗?”

“这是什么歌?我好像没有听过唉?”尤长靖接过林彦俊的词谱,“等待整个冬天?”

“我自己写的”,林彦俊的酒窝很好看。

“哇~林彦俊! 你还会作词作曲唉~非常好,唱一下!”尤长靖喊林彦俊在自己旁边坐下,把电子琴让给林彦俊。

林彦俊在尤长靖身旁坐下,弹起了旋律,透过窗帘照进来的阳光,均匀的铺在琴键上,和林彦俊指节分明的手上。

“等待整个冬天,你没出现,现在依然下着雪,等待整个冬天,我开始想念,有你在我身边~~”
随着歌曲进入尾声,林彦俊慢慢转过头来,微笑着看着尤长靖,眼睛里满是温柔。

“哇~林彦俊,你有惊到我唉!”,尤长靖睁大了眼睛,摇晃着脑袋,沉迷于这首歌中,“很好听!”

“尤长靖”

“嗯?”

林彦俊慢慢靠近尤长靖,把他搂进自己怀里,靠在他耳边,轻声说:“这首歌,是为你写的。”

(四)
结束了一天的练习,在宿舍里。
“尤长靖?你怎么了?发烧了?”,陆定昊看着坐在床上对着手机发呆的尤长靖,发生什么了?脸红成这样。

“没没没有啊,我我去去洗个澡”,尤长靖躲避着陆定昊审问的眼神,找着换洗衣服。

这时林彦俊打开门进了屋,尤长靖心里一惊,脸红到耳朵,抓起一件睡衣,就要往浴室跑。

林彦俊在尤长靖快要溜过自己身旁时,突然往旁边跨了一步,尤长靖直接撞到了林彦俊的怀里。

尤长靖的心跳,砰!砰!砰!

“走路干嘛不好好看好”,林彦俊笑着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

尤长靖红着脸低着头,迅速跑进浴室,锁上门。

“哈哈哈!”,林彦俊又笑掉了头,“尤长靖好好笑哦!”

陆定昊一个狐疑的眼神,“好笑吗?”,今天这一个两个的都怎么了?魔怔了?

“你怎么还待在我们宿舍?有事吗?”,林彦俊走到床边,开始整理尤长靖那边的被子。

“没事啊! 我就来找尤长靖的。唉!林彦俊,下午练舞的时候,尤长靖一直没在状态,你发现了没?”陆定昊凑到林彦俊旁边小声的说。

“咳咳,嗯,有一点吧”,林彦俊心虚的撇过头去。

“你耳朵怎么也红了!”陆定昊一脸惊讶的喊道。

“热的”林彦俊假装给自己扇扇风。

“哦!”,陆定昊小声问,“那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怎么知道?”林彦俊眼睛看着其他方向,嘴角却有止不住的笑容。

陆定昊一脸震惊的看着林彦俊的笑容,什么鬼?林彦俊这笑容,怎么一脸甜蜜?

“那那我去问问林超泽。”陆定昊逃似的离开了林彦俊的宿舍。

林彦俊拿起书靠在床上看书,脸上还是有止不住的笑意。今天早上的尤长靖,真的很可爱啊。

平时的洗澡战士尤长靖,今天难得的洗了半个小时才出来。

尤长靖小心翼翼的打开浴室门,咬着嘴唇,呼了口气,淡定!淡定!   尤长靖!  淡定!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假装没事的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放下书,开始看着他表面淡定,做起事却磕磕绊绊的可爱样子。

“唉?吹风嘞?”,尤长靖转头想问林彦俊,却看到林彦俊一脸宠溺的笑容。

“哈哈哈,就在你旁边啦!”,大酷哥忍不住笑掉了头,“哈哈哈,尤长靖,你正常一点啦!”

尤长靖一个毛巾砸过去,真是! 不知道自己这个样子是谁害的!
林彦俊接过毛巾,走到尤长靖身边,拿过尤长靖手里的吹风。
尤长靖一脸懵的看着林彦俊,“干干嘛?”
“吹头发”
吹头发就吹头发,你笑得这么开心是什么回事?
“我自己可以吹啦!”尤长靖要去抢林彦俊手里的吹风,可是林彦俊把手举高,尤长靖只好抬起脚,尽力够着林彦俊手里的吹风 。

尤长靖圆圆的小脑袋就在林彦俊眼前,湿漉漉的头发贴在脸上,脸上还有两坨粉红色的红晕,咬着嘴唇一下一下的踮着脚,好可爱。
而且尤长靖的眼睛好美。

林彦俊低下头,温柔的在尤长靖的唇上轻轻一点,很柔软的触感。

尤长靖愣住,还保持着举着手的姿势木木的站着,耳朵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林彦俊嘴角一歪,嗯,这个反应,他很满意。
林彦俊打开吹风,面对着尤长靖,温柔的给他吹着头发。
尤长靖不知所措的左看右看,最后眼神定在林彦俊的脸上。

“哈哈哈,尤长靖!  你很好笑!”,林彦俊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

。。。
这样甜蜜的生活没持续多久,尤长靖就迎来了他和林彦俊的第一次争吵。

在陆定昊第N次挂在尤长靖身上的时候,林彦俊终于看不下去了。

陆定昊一脸茫然的看着林彦俊皱着眉头走过来,拿开了他和尤长靖抓在一起的手。
然后一脸自然的说出,“我和尤长靖已经在一起了。”

在场的其余七人都目瞪口呆。
包括尤长靖。
尤长靖冷着脸走出去的时候,林彦俊才意识到,尤长靖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五)
他不是没跟尤长靖吵过。
尤长靖气得连吃两个脏脏包的时候,尤长靖一边吃小龙虾一边过敏的时候,尤长靖瞪着眼睛着急的让他闭嘴的时候,他都没有那么紧张,说实话,尤长靖闹脾气的时候,奶凶奶凶的样子,他很喜欢。

可是这次,尤长靖没有闹,没有大喊让他闭嘴,他只是皱着眉走了出去。

尤长靖很少这样,他总是在笑,在闹,减肥练舞最累最累的时候,他也没这样过。

林彦俊找不到尤长靖的时候,他开始慌了。
宿舍里没在,练习室里没在,就连常去的那家超市里也没有。
手机在宿舍里,钱包也没带。
尤长靖这个傻瓜!  跑到哪里去了?
想到尤长靖最后离开的时候的那个眼神,他的心总忍不住去想可能发生的不好的事情。

尤长靖坐在广场的台阶上,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他可以想象到林彦俊在到处疯狂找他的样子,肯定很担心吧。
可是他还是想躲一会儿,就一会儿。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明明是自己默认他们的这种关系,不够爱他吗?尤长靖清楚的明白,自己对林彦俊的爱,不比林彦俊对自己的少,仅仅是叫出林彦俊的名字,就足够他心动了。

尤长靖在和林彦俊在一起后,他们一起闹,一起笑,像沉迷于爱情的每个少年,他享受着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世界里只有彼此,只管月色下的拥吻,早上醒来后能钻进他的怀抱。

可是他们总要面对现实的,今天林彦俊冲动的一句话敲醒了尤长靖,两个男孩子的爱情,别人会怎么想?尤长靖不敢去想,就算是平时十分熟悉的队员们,他也还是不敢确认,他们会接受吗?

他不敢去面对那些鄙夷,而且他们马上就要去参加偶像练习生了,到时候他们会面对更多的人。那时候该怎么办?分手吗?是不是更好?

想到这里的尤长靖把头埋进胳膊里,蜷缩着靠着石阶。
为什么呢?为什么是他们呢?为什么他们要面对这么多呢?扑面而来的问题,让尤长靖陷入从心底泛起的焦躁和无望中。

陆定昊找到尤长靖的时候,原本想大喊,尤长靖! 你知道吗! 再找不到你!  林彦俊就要疯了!

看到尤长靖埋头蜷缩在角落的样子,只好摇了摇头,发了个短信告诉了林彦俊,尤长靖现在的位置。

这个小傻瓜肯定又在胡思乱想了,陆定昊叹了口气,走过去,坐到尤长靖旁边,用有些搞怪的语气模仿着网上的那个段子:“先生?你需要什么服务? ”陆定昊拍拍尤长靖的肩膀,捧着脸,露出招牌微笑“我是阳光积极正能量的陆定昊。”

尤长靖抬起头笑的时候,眼睛里还是滑落了一滴泪。
陆定昊情愿尤长靖一直哭,也不要看到他这样带着泪的笑容,看起来那么心酸。
陆定昊抱住尤长靖,揉了揉尤长靖卷卷的头发,“别笑了,好心疼。看得我都想哭了。”陆定昊的声音已经有了哭腔。

“尤长靖,不管发生什么,不管发生什么,我们大家都会在你身边的,千万不要一个人撑着,我们会心疼的”,陆定昊温柔的抚摸着尤长靖颤抖着的背,“好不好?”

尤长靖含着泪用力的点点头。

林彦俊来的时候,陆定昊没好脸色的对他翻了个白眼,“别乱想啊!我没有跟你抢尤长靖!”随即松开了怀抱,走之前还摸了摸尤长靖的胳膊,给了尤长靖一个坚定的笑容。

林彦俊一头的汗,气还没喘允,看到了尤长靖,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走过去缓缓的把尤长靖环入怀抱,摩挲着他的头发,长长的舒了口气,“吓到我了,尤长靖,你这次真的吓到我了。”

当抽泣声在耳边响起的时候,尤长靖有些难以置信,他在哭吗?他微微颤抖的肩膀,和后颈处的一丝温热,都验证了他的猜想。

尤长靖有些惊慌,从他认识林彦俊以来,林彦俊从来没有哭过,仅仅是因为找不到他,林彦俊就哭了吗?
尤长靖想挣脱出怀抱,安慰一下林彦俊,但是那人把他抱得更紧了,他只好回应他的拥抱,一下一下的轻拍着他的后背,试图给他安慰。

林彦俊慢慢松开怀抱,“下次不准就这样跑掉”,林彦俊恢复霸道,睁大着眼睛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露出甜甜的笑容,帮林彦俊擦着脸上的泪水,“什么嘛?明明是我在生气,为什么现在变成我来哄你”

林彦俊撇了下嘴,又要哭的表情:“要哭是不是?”
尤长靖无奈的轻轻摇了摇头,“好啦~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会这样跑掉了。”

两个人都没有谈及尤长靖逃跑的理由,但又都心照不宣。
之后的几天林彦俊开始收敛,除了必要的照顾,不会再肆无忌惮的,牵他的手,搂他的腰,讲心里的情话。

参加节目的前一天晚上,林彦俊待在宿舍里,睁着大大的眼睛,有些委屈的看着尤长靖,“这几天,我表现的超好的,是不是?”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这个样子,忍不住抬起了嘴角,他坏笑着把脸凑到林彦俊眼前,在明显感受到那人加快的心跳之后,迅速站起来转身笑着说:“甚是满意~”

还没来得及离开,就被背后那人,拉进了怀抱,尤长靖有些踉跄的摔倒在林彦俊的怀里,把林彦俊直接压倒在了床上。
林彦俊露出一丝坏笑,翻身把那人压在身下,“尤长靖,你这么着急的哦!”
还没等尤长靖挣扎的想站起来,一个热烈的吻就这么袭来,尤长靖抱住林彦俊,笨拙的回应着他,感受着唇齿间的情意绵绵。

这个吻结束的时候,尤长靖脸上还有因为缺氧导致的红晕,眼睛满满是迷离的情意,林彦俊抱住尤长靖,埋在尤长靖耳边轻声道。
尤长靖,我爱你!

(六)
初来廊坊
香蕉九人在后台,先完成自我评级,林彦俊拿起B等级的标牌,看了看,还是放下选择了旁边的A等级。

野心勃勃
林彦俊20岁来到这个圈子,他等这个机会很久了。

尤长靖那边正开心的给队员们发A等级的标牌,李若天有点犹豫,尤长靖带着甜甜糯糯的马来西亚腔坚定的说,“我们Trainee18肯定是A啦。”

可是上场前,尤长靖却一直在喝水,尽力掩饰着自己的紧张,林彦俊也用深呼吸平缓着自己的情绪,他抿着唇往尤长靖那里看了一眼。

尤长靖要他在节目里避嫌,尽量和他保持距离。可是刚刚在下车去宿舍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在尤长靖腰上捏了一把,尤长靖好像生气了,后来就一直没跟他说话。

emmmm真的有点难呢,忍不住眼神就想往那个方向转。

尤长靖自然感受到了林彦俊那边飘来的眼神,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都要上场了,还是先让林彦俊安心表演吧,他露出甜甜的笑容,对着所有人说:

“你们先停一下,我爱你们”
只是眼神轻轻的扫过林彦俊那里,没敢做停留。

李若天却像是发现了他们的小秘密那样,转头看林彦俊,我的天,大酷哥抿着嘴笑得一脸荡漾是怎么回事!

呼,太吓人了! 还是别看了!
结果一个转头,又看到了脸红红的尤长靖。

暗戳戳的虐狗啊!能不能好好的了!

他们的表演,得到了导师们的一致认可,他们是全场最齐的一个队伍。

尤长靖看了林超泽那里一眼,心想,有林超泽在,怎么可能有不齐的舞蹈。

“其实我觉得你们主唱尤长靖”
李荣浩老师突然cue他,他赶紧拿起话筒,紧张的看着导师。
“我觉得你还蛮特别,因为你不是里面个子最高大的,但你的声音爆发力还不错,对,我觉得是有花功夫的,是OK的。”

呼~尤长靖重新露出甜甜的笑容,礼貌地对导师鞠了一躬。
“谢谢老师”
林彦俊在一旁脸上有止不住的笑容。

最终评级,尤长靖在B,林彦俊在C。
林彦俊对自己的这个评级是不太满意的,但是他也明白,自己太久没上舞台了,还是有点不太适应,手心里出的汗也证实了他的紧张。

去了后台之后,林彦俊趁众人没注意,凑到尤长靖的耳边说:“我们一起加油去A班吧!”
尤长靖没忍住笑容,林彦俊,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呀。

(七)

林彦俊对自己二次评级的结果并不满意,不过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发挥,太紧张了,面对镜头他脑海里总是一片空白。

不过还好,尤长靖去了A班。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走上舞台,没有过多的激动,礼貌的鞠躬,看结果,平静的一步步走上台阶,像是早已预料到的结果,他走过林彦俊身旁,一个浅浅的拥抱,像是和其他所有人都一样,但他们对视的那一刻,林彦俊就知道,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尤长靖看向他的那一刹,像是卸下了所有防备,长长的松了口气,林彦俊在他的腰上轻轻的拍了拍,给他依靠与安全感。

晚上,林彦俊跑到尤长靖宿舍,想恭喜他,毕竟他们今天录制的时候,全程都没好好说过话,他有点想尤长靖了,可是尤长靖不在。
“尤长靖啊?坤音那儿呢!”林超泽边敷面膜边回他。

第三次,林彦俊再来,还是不在。
“不知道,可能跟陆定昊去全时了吧!”,林超泽看到林彦俊的脸色渐渐变得可怕,吓得咳嗽了两声,“咳嗯,他们俩买东西很快的啦!尤长靖一回来,我就让他去找你。”

尤长靖拿着一堆吃的和陆定昊手挽着手出现在走廊里的时候,陆定昊突然停下扯了扯尤长靖的胳膊。
“唉!尤长靖! 你有没有感觉到一丝黑气!”

尤长靖抱着吃的,心情好得很,“哪有什么黑气啦!嗯~明明只有食物的香气。”尤长靖眯着眼睛看着怀里的吃的,舔了舔舌头。

“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啊!”
尤长靖一脸疑惑的看着突然往反方向逃走的陆定昊,什么啊?结果一转脸,就对上了某个大酷哥的黑脸。

“玩得很开心,是不是?”林彦俊抿着嘴笑着,把尤长靖抵到墙角,低着头把脸靠近尤长靖“你这样很不OK的!”

“你笑得很可怕唉~”尤长靖用很软的语气回他。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咬着嘴唇,渐渐往下蹲,往他这个方向小心翼翼瞥着的样子,啊! 好可爱是怎么回事! 卷卷的头发摩挲在林彦俊的下巴上,好想揉一揉!

不行! 他得把持住! 尤长靖今天一直都没有来找他! 要是他没来主动找尤长靖,说不定尤长靖真的打算一整天都不来找他了!

“那个灵超是谁啊?”林彦俊努力克制住自己的笑意,“林超泽说你们玩得很好哦!”

“哦!你不记得啦!他是坤音的那个,瘦瘦的,长得很好看,超级超级白的,就很像小王子,他还很喜欢吃糖。。。”尤长靖还打算说下去的时候,突然瞥见了林彦俊越来越黑的脸。

“不过,林彦俊,你今天怎么这么帅!”尤长靖带着甜甜的笑容话锋一转。

虽然话题转得生硬,一点都不自然,明显是为了哄他说的话,嘻嘻,可他拿准了林彦俊就吃这一套。

林彦俊的黑脸逐渐在尤长靖弯弯的笑眼中,逐渐崩盘,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要认错了是不是?”

不过几天后,大酷哥就对自己当时轻易的原谅,后悔了。
他家甜心貌似。。。也太受欢迎了吧!
尤长靖天天告诉他,这里到处都是摄像头,不能亲,也不能抱!
好吧! 为了以后的美好生活! 他忍了!
但是! 但是!!!
谁能告诉他!!!  秦奋大哥突然的公主抱是怎么回事! ! !朱尤组合又是怎么回事!!!
crazy man!

但是他们录花絮的时候,番番有悄悄告诉他,他和尤长靖的cp排名很高唉!粉丝超多的!

他当时只是不动声色的说了句,是嘛,我看看,就拿过番番的手机看了看,cp名叫什么?长得俊?
大酷哥的眉头一皱,有没有人可以告诉他,为什么尤长靖在他前面?

crazy~!   crazy man!!!

他决定去找尤长靖聊聊。

他得除除草了!

他以找尤长靖辅导唱歌为由,来练习室找他。
灵超突然从后面窜出来,横在他俩中间,“不好意思了啊!我先排的队!”

林彦俊皱着眉头当场就要发作,尤长靖连忙跑过来拉住林彦俊的胳膊,“你等下吧,灵超先找我的,一会儿我去找你。”

灵超还在笑嘻嘻的开玩笑,“长靖现在是我的!”
“你给我打住吧!”尤长靖赶紧打断了了灵超的话。

完了!尤长靖心想!

“哦!  那我在外面等他! ”林彦俊转身走出练习室。

完了! 这下真完了! 林彦俊真生气了!

林彦俊蹲在练习室门口,一个人惆怅着,来大厂这么久了,他和尤长靖一直都没什么独处的机会,要么两人都在忙着练习新任务,偏偏两人这一次又没选到同一个曲子,每次都只能是他们俩趁练习的休息间隙,互相去对方的练习室找对方说说话,有时候,对方还不一定也在休息,就只能看看对方,再回来继续练习。

他们都知道,这是为了他们的梦想,所必须花费的努力。

尤长靖每次在舞台上都是在发光的,即使只分到一两句,他的歌声依旧那么清亮动听,眼神和表情都那么动情,他就应该是属于这个舞台的,他每次说起舞台时的眉飞色舞,也表现出了,他对这个舞台的热爱,对唱歌的喜欢。

林彦俊也一样,他不想再一次,与机会擦肩而过,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也是他的梦想。

因此大多数时候,他还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的,也是能说服自己的,可是上次的第一次排名预测,让他心里没有了底,尤长靖的名次比他还低,67名。当时他面对摄像机,他就没控制好自己的表情,是真的痛心,倒是尤长靖,一如既往地平静,还在拍摄结束后,来安慰他,让林彦俊安心,他们的名次一定会上去的!

缺失的陪伴和一个并不顺利的开始,让林彦俊有些焦躁不安。
尤长靖总说林彦俊是他的墙,其实林彦俊心里明白,尤长靖又何尝不是他的依靠。

这次考核,尤长靖在vocal组,林彦俊在rap组,好像也没有理由来找他了,总不能让尤长靖教他rap吧,刚刚是自己在胡闹了。

“你先把我告诉你的东西,练练好”尤长靖一打开练习室的门,就看到了坐在地上的林彦俊,一脸惆怅的样子。

他主动坐到林彦俊身旁,挽住林彦俊的胳膊,脑袋靠在林彦俊的肩膀上。

林彦俊这几天的焦躁不安他不是没感受到。
看起来冷酷的林彦俊,其实心里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啊。

“林彦俊”
“嗯?”
“林彦俊!”
“干嘛?”
“林彦俊!  林彦俊!  林彦俊!”
“干嘛啦?”林彦俊终于抬头被尤长靖逗笑。
“哈哈哈,就是想叫一叫你的名字啊!”
“林彦俊!  林彦俊!  林彦俊!  林彦俊!”
“哈哈,有摄像头啦!”
“我不管! 林彦俊! 林彦俊! 林彦俊! 林彦俊!”
“我在的。”林彦俊揉了揉自己靠在肩膀上的小脑袋,温柔的说。

(八)

尤长靖记得,那时候林彦俊人前总是一副冷酷帅气的样子,但是,每次他们在一起时,林彦俊目光总是在尤长靖身上,脸上总是有止不住的笑容。

但是尤长靖明白,林彦俊其实对自己很没有自信。
于是,尤长靖变成了偶练第一橘吹。

无论有没有摄像头,他都不会止住赞美。
当然,所有夸奖,全部出自真心。

他喜欢林彦俊听到夸奖时的笑容,他不愿林彦俊再勉强笑着面对众人,说着,你们不要骂我,这样的话。

他心疼。

林彦俊,你在我眼中一直在发光!

一天一小时一分钟,他都不愿林彦俊难过,他要林彦俊在舞台上发光发热,他要林彦俊,笑着站在最后的那个舞台上,他见过林彦俊一个人躲在练习室里,关着灯,靠在角落的样子。

那时候,他躲在门口,看着昏暗月光下的林彦俊,窗帘挡住了半数月光,他看不清林彦俊的眼睛和表情,但是他知道林彦俊在害怕,尽管林彦俊总是安慰他,尤长靖! 不要怕!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尤长靖犹豫着没去抱他。

尽管他很想。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不喜欢,林彦俊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盔甲下的无望和自卑。

但是,林彦俊,尤长靖想让你出现在自己所有的余生里。春夏秋冬,悲伤逆境,灿烂旅程,都要有你。

选最后的出道曲目时,尤长靖听完就知道,林彦俊一定会喜欢mack daddy。

他小声喊着林彦俊,告诉他自己想选it's ok,想让林彦俊陪他。

林彦俊笑着点头,同意了。

尤长靖回应他甜甜的笑容。

林彦俊的名次不稳,尤长靖有着自己小小的私心,选it's ok 会让林彦俊更出彩,他想保住林彦俊。

出道舞台前一夜,他们都难以入眠。
第一次他们彻夜长谈。
他们躺在最小的那间练习室里,尤长靖躺在林彦俊胳膊上,靠着林彦俊的胸口,感受着属于他的心跳和胸口的温度。

“尤长靖”
“嗯?”
“明天要是我没出道,我们一定要笑着拥抱好不好。”
“那如果是我没出道呢?”尤长靖抬起头,睁着亮亮的眼睛看着他。

“怎么可能啦!”林彦俊侧过身子把尤长靖环在怀里,“如果我们两个都没有出道的话,我们就回公司,和兄弟们一起,也是很好的啦。”

“那如果你出道了,我没有呢?”尤长靖把头埋进林彦俊的怀里蹭了蹭。
“不会的”
“这种事谁说的准,说不定”
“厚! 你是要我哭是不是!不准说这样子的话!”

一语成箴。

林彦俊第五名出道,他在台上哭得不能自已,尤长靖穿过人群,把他抱在怀里,轻抚着他的背,不哭,不哭,尤长靖眼含着泪水,安慰着林彦俊。

他渐渐松开手,含泪笑着把他深爱的少年送上走上前九的道路。

他看着林彦俊走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擦干眼泪,跪下来轻吻着舞台,大屏幕里的银发少年那么灿烂,属于他的未来,是铺满花的前程似锦。

粉丝们一声一声的呼喊着,林彦俊的名字。
尤长靖在心里也默念了无数遍,林彦俊,林彦俊,林彦俊,林彦俊,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你一定可以的啊。要是我没上去陪你,林彦俊,别忘了,我们要笑着拥抱哦!

林彦俊,你那么好,全世界给我,我也不换。

林彦俊坐在第五名的位置上,不停的默念着,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第四,不是。
第三,不是
。。。。。。

林彦俊觉得那是他这辈子最煎熬的时刻。

“第九名,恭喜! 香蕉娱乐尤长靖!”

林彦俊激动的跳起来,他用力的鼓着掌,撇着嘴差点哭出来。
真好! 真好! 真好!

时隔三年,林彦俊回忆起,他们那时的拥抱,还是会心动。

他记得尤长靖眼睛亮亮的,站在他面前,歪着脑袋,笑着叹了口气,像是终于踏在了平地上,环过他的腰,把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他们彼此感受着这一刻的心安。

那时的舞台真绚烂。
林彦俊靠在高茂彤家的桌子,这酒真辣啊,辣的他眼泪不断。
他记得,那时候尤长靖含泪深情的看着他,“我刚刚想第一个抱你的,但是他们挡住我了。”

明明那么相爱啊,明明尤长靖那么爱他啊。
后来怎么了呢?怎么走散了呢?

那时候尤长靖短短的一个微信。
“林彦俊,我们分手吧”

让林彦俊瞬间模糊了双眼。
电话打不通,微信不回,宿舍里不在,经纪人说他申请去休假了。

林彦俊又找不到尤长靖了
明明说好,不会了,不会再一个人逃走了。

林彦俊不记得那时候在宿舍门口等了他多久,只记得走廊里的时针滴滴答答绕了很多圈。

面对空着的走廊,等了他一小时又一小时。他没回来。
第二天,他还在等,组合里其他人都来劝他。

红着眼眶的林彦俊看着墙上的钟
他不要
他要等他回来
他们说好的
以后一起走的

尤长靖的电话比他先来。
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林彦俊抓着手机。
一天一夜没进食的他,声音有些沙哑且颤抖,“尤长靖!耍我很好玩是不是?”,林彦俊擦着眼泪,握着拳头尽力让自己的声音颤抖得不那么厉害,“尤长靖!  你在哪里啊?”

他说,他要整理好自己的生活。
林彦俊不明白,为什么整理好生活,就是要离开他。

林彦俊不是没挣扎过,他多少次讨好和质问。
尤长靖,真是残忍啊!

是尤长靖的眼睛太有迷惑性了吗?
不管在回忆里寻找几次,他还是不相信尤长靖说的话。
尤长靖的眼睛依旧那么深情,他含泪的笑,怎么可能,会是假的,他拨开人群的拥抱,怎么可能是假的。

(九)

尤长靖那时候没有去度假。
他去赴了一个粉丝的约。
上次送机的时候,他收到了一位不知名的粉丝写的信。

信封里有一个U盘。
里面有不堪入目的画面,还是在他们ninepercent的宿舍里的画面。

私生饭吗?
不管怎样,尤长靖还是决定一个人来探探虚实。

包裹的严严实实,到了信上约定的地点。

没有人,但是路边草坪上又有一封信。
和之前那封一模一样的信封。

信封里只有一串手机号码。

尤长靖拨过去。
“喂?”

“尤长靖吗?”出人意料的,是一个女生的声音。

“嗯”

“看了视频什么感想?”带有玩味的语气。

“你想做什么?”尤长靖皱起眉头,拉低了鸭舌帽。
“你说发到网上,粉丝会怎么想?”
“你想要什么?”尤长靖直入主题。

“我要你和林彦俊分手!”对面尽管压制着自己的语气,但还是有些歇斯底里。

看来是疯狂的私生饭没错了,估计知道在林彦俊那边下手没用,才找了尤长靖来。

“我不会和他分手的,不会。”他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
赴约前他就想过这个结果,若是娱记,应该是图钱,若是私生饭,就是想让他和林彦俊分手了。

他那时对他们的爱情还是心存侥幸的,而且他知道,林彦俊也一定会愿意和他一起面对这一切。
经历了这么多,他相信他们能支撑所有的流言蜚语。
只要有林彦俊站在他身旁,总是让他心安。
所以,他不怕。
大不了,一切再从头开始。

“尤长靖! 你知道的吧!林彦俊犯过错误的。”那边却像是一副势在必得的语气。

尤长靖眉头紧皱,“你什么意思?”

“尤长靖! 哈哈哈!你不是不怕嘛!告诉你,我可以随时毁了他! ”,对面的女声变得凶狠,“毁掉的不只是他的名声哦!还有身体!”

之前林彦俊犯了那样的错误。
林彦俊,一个人承担着一切谩骂。

他说,
错了就是错了,这是他应该去承受的,他活该。

但是,他不会倒下,他会改,会对自己犯的错负责任。
为了那些在乎他的人。

他们nine percent出道也有一年多了,人们开始淡忘那件事,林彦俊的努力和进步,也逐渐被人们看到,他以为,这件事不会再威胁到他们了。

一丝不安从心底升起,尤长靖紧紧抓着手机,语气不再平静,“你什么意思?”

“那个时期,林彦俊有过轻度抑郁,对吧?”
尤长靖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听那个心理医生说,最后,是你帮他走出来的”,对面的声音变得阴阳怪气,“真是情深啊!我想知道,这次,你还能不能救他?”

尤长靖咬了咬牙,握紧了拳头,“你到底想做什么?”

“听说,林彦俊很看重他爸爸对自己的看法,林爸爸应该还不知道这件事吧,哦!还有,最近你们要合作的那个英国作曲大咖,之前还承诺过,永远不和cx歌手合作来着,他应该也不知道这件事吧,还有还有”

“够了!”尤长靖几乎是吼出来的,胸口猛烈的起伏着,不安溢满全身。

“我能做的不止于此哦!尤长靖!  你猜猜看,这次,你能不能救他?”对面的女人得意的问他。

“哦!怎么? 还觉得你们的爱情能拯救一切?还打算一切重新开始?”,对面的语气,让尤长靖听了几乎难以控制自己。

“不会哦!尤长靖! 我不会给你们机会重新开始的!”
“怎么样?要和我一起,把林彦俊推入深渊吗?”

尤长靖终于还是屈服了。
他不要
他不要让林彦俊的未来
都在深渊里

“我会和他分手的,你给我时间。”尤长靖靠着身旁的路灯,他几乎不能站稳。

“没有时间,就现在吧”

“你! ”

“发短信还是微信,随你,截图发我就行。”

发短信过去的时候,尤长靖几乎是颤抖着打完所有字的。

他没敢回宿舍,手机不断的嗡嗡响着,显示的都是同一个人的来电显示。

尤长靖靠着路灯颓坐在地上,紧紧攥着手机。

直到第二天,他走在路边接到陈立农的电话。
“长靖!  你在哪里啦?你和林彦俊怎么了吗?他一直不肯睡觉,也不肯吃饭嘞!”

“我会回电话给他的。”
“那就好,有什么事情,就好好说吧。”
“嗯”

刚打过去,那边就立刻接了电话。
“尤长靖!耍我很好玩是不是?尤长靖!  你在哪里啊?”
林彦俊的声音传来。

每次事情与尤长靖只要与尤长靖有关,林彦俊总是轻而易举的失控。

“我一会儿回去,你先去休息会儿吧”
“嗯!好! 好! 我等你! 我等你回来!”

他们见面的时候,尤长靖镇定的看着林彦俊的眼睛,告诉他。

“林彦俊,我觉得,我们走到现在,已经够了,我想,是应该好好整理一下我们各自的生活了。”

面对林彦俊的质问。
他依旧冷静,条理清晰地分析。
“最近,粉丝里要求我们解绑cp的声音越来越大了,正好,离我们ninepercent组合一年半解散的日子也没几天了,我们应该好好考虑一下粉丝的意见了。”

“尤长靖!”
“林彦俊,你总是肆无忌惮,外界对我们的猜测越来越多了。”

“林彦俊,我想去更大的舞台,我,禁不起,那些鄙夷!”

“林彦俊,对不起,我不爱你了。”

“林彦俊!  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你以后能过得好,我们好聚好散吧”

面对林彦俊的次次纠缠,尤长靖总能说出更伤人的话。

可是,尤长靖知道,不能让林彦俊知道,他们的分开,源头是他犯的错误。

那会让林彦俊掉入深渊。
可是他不知道,失去尤长靖,对于林彦俊来说,也是深渊。

(十)

尤长靖的电影如期上映。
他们其余八人约着包了一个晚场,一起看。
尤长靖的戏份不多,但是依旧出彩,尤长靖转头微笑那一段,林彦俊看得入了迷。

尤长靖的眼睛太美,闪闪亮亮的眸子,弯起一个最合适的弧度。
电影里的尤长靖说:“遇见你,我很开心。”

看电影的林彦俊对着大屏幕,微笑着喃喃:“我也是。”

电影散了场。
大家兴致勃勃的谈着剧情。

关于那日的真心话游戏,大家默契地缄口不提。

之后,林彦俊继续他的休假,而尤长靖继续他的忙碌。
一切归于平静,像是它原本应该的那样。

打破平静的,是网上的一组照片。
两个少年,眼含深情,抱的越来越紧,最后一张,是他们吻在了一起。

经纪人拿给尤长靖看的时候,尤长靖当下脑子就一片空白。
是那个私生饭的视频截图。

网络上,闹翻了天,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

林彦俊的电话打来的时候,尤长靖还缩在家里的沙发上。

“别怕!”林彦俊的声音很温柔。

“嗯”

门口还堵着一堆娱记,经纪人在公司忙着和领导商量。
尤长靖一个人躲在家里。

缩在沙发上,看着人们对他们,各类评论。
大多数,都不堪入目。

门口充斥着娱记吵杂的声音。

“尤长靖先生!  请你出来一下好吗?”
“对于网上的那组照片,你有什么解释吗?”
“所以你和林彦俊是情侣关系吗?”
“有粉丝说那是你们在ninepercent的时候的照片,那你们是已经在一起三年多了吗?”
。。。

尤长靖放下手机,把头埋进靠枕里。
在沙发上缩了一整个下午。

天色暗了

门口的声音还在此起彼伏。

突然一阵尖叫,门口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
“林彦俊! 林彦俊! 是林彦俊来了!”
“林彦俊先生! 请问你和尤长靖是情侣关系吗?”
“林彦俊先生!”

尤长靖从沙发上爬起来,冲到门口,透过猫眼,小心翼翼的往外看着。

是他,是林彦俊!

“尤长靖! 开门啦!”
林彦俊带来的保安把娱记们从林彦俊身上扒开。

尤长靖小心翼翼的开了门,林彦俊灵活的钻了进去。尤长靖赶紧重新锁上门。

“哇哦! 尤长靖! 你家也太帅了吧!厉害了!”
林彦俊一个转身直接躺在了沙发上。
“唉!我好像还是第一次来唉!”

林彦俊坐起来看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尤长靖,“唉!我跟你讲哦!刚刚在路上,我带着保镖走的时候,我有找到制霸的感觉!就整条路,都是自己家开的,那种感觉。”

尤长靖不知该做何反应,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林彦俊”

“嗯”

“你真的还好吗?”

“男人嘛!没有在怕的! ”
林彦俊站起来走到冰箱面前,打开冰箱门,手扶着冰箱门,停在那里,冰箱的门挡住了林彦俊的脸。

“其实,是有在怕的,决定来的时候,跟经纪公司摊牌的时候,决定承担起一切的时候,都没有在怕,可是来的路上,突然间觉得,你会不会不需要我这样子的时候,真的有在怕的。”

尤长靖,你知道吗?
林彦俊真的很怕,很怕尤长靖不需要林彦俊了。

“我忍不住去想,也许你只要发个声明,和我划清界限,这件事就是过去了,也许你根本没有在乎这件事,只是我一个人在自作多情的担心着。还擅作主张的,想来保护你。”

从前的林彦俊,从来不会思考这么多的。

“可是尤长靖,你是真的不会照顾好自己啊!”
林彦俊拿出冰箱里唯一存在的食物。
扔到了垃圾桶里。
一颗西兰花。
很明显,坏了很久了。

林彦俊皱着眉头,看着尤长靖闪亮亮的眸子。

沉默了很久
尤长靖终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长长的叹了口气,向林彦俊走过去。

像是走过了很远很远的一段路。
像是溜走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你别皱眉”,尤长靖抚摸着林彦俊皱起的眉头。

尤长靖的手凉丝丝的,拂过他的眉头。
鼻子酸酸的,林彦俊模糊了双眼。

太久了,太久尤长靖没离他这样近。
他总是那样远,远到不够他们拥抱。

“我们可能会失去很多哦,林彦俊。”

林彦俊抓住尤长靖的手,放在自己肩膀上,另一只手托住尤长靖的腰,让他们靠的更近些。

那个吻落在唇上的时候,尤长靖闭上眼睛,任由着眼泪落下。

林彦俊站在他身旁,多让人心安。

他们走了一些弯路。
错过了一些时间。
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他们躺在沙发上,尤长靖靠在林彦俊的怀里,窗外有漫天的星辰。

“等待整个冬天,你没出现,现在依然下着雪,等待整个冬天,我开始想念,有你在我身边~~”

(结局)
林彦俊尤长靖的话题占据了热搜榜首位。

那段两人紧紧牵着手,深情拥吻的视频,继那张截图的预告后,还是被私生饭发到了网上。

公司的危机公关束手无措。

林彦俊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上几百个未接来电,只觉得头疼,“长靖,你好了吗?”

“好啦!”

“哈哈哈,你干嘛啦!穿那么正式! 又不是拍结婚照! ”,林彦俊看着换了一套西装的尤长靖,忍不住又笑掉了头。

“结婚,你想得美哦!赶紧把摄像头弄好啦!”

“你来你来”,林彦俊把尤长靖拉到身边坐下,“准备好了吗?”

尤长靖有些紧张地理了理西装外套,长长地呼了口气,“好了!”

林彦俊炙热的掌心覆过他的手背,“别怕,我在。”

公司好不容易撤走热搜后,林彦俊尤长靖,随着两人录制的公开视频再次登上热搜。

出人意料的是,尽管事后大批粉丝嚷嚷着要脱粉,但是两人的粉丝基数不降反升。

相较于是支持他们两个人的爱情,这场白热化的舆论风波更像是,对世俗偏见的一次挑战。

两个人也不再遮遮掩掩,公开出现在各大场合,被媒体誉为“今年最好吃的狗粮”。

各大媒体也开始邀约他俩,都想要争取到他们公开后的第一个双人夫夫采访。

最后由张德军娱乐,抢到了采访机会。

Z(主持人):很开心,今天邀请到了我们的长得俊夫夫来到现场,欢迎。

(uu和帅哥笑着鼓掌)

Z: 现在两个人是很甜蜜的状态,那当初是怎么样的一个契机,让你们选择公开呢? 不会害怕争议吗?

L(帅哥主动开口):没有去想太多东西,就是觉得我们没有错。

Z: 那万一公开之后,出现很多很可怕的争议,或者不被世人接受怎么办?

L: (帅哥和uu笑着对视)那如果真的出现,我们也没有办法,(帅哥甜蜜地笑)但是事实和我们预想的还是不太一样。

uu: (鹅鹅鹅地傻笑)谢谢大家的支持! 爱你们!(做出比心的动作)

Z: (被uu逗笑)现在确实大家都很看好你们,那两个人会不会想过结婚的事情。

L: (震惊脸)一上来,就问这么大吗?

uu: (鹅鹅鹅地笑倒在帅哥身上)哈哈哈,其实我刚刚在台下有跟他说这个。

Z: (震惊)所以你们真的聊到结婚了?

uu: (忙摆手)

L: (帅哥一副看好戏的笑容)哈哈哈,我现在就看你怎么解释。

(uu再次笑倒)

L: 唉!今天收视巅峰唉!长得俊夫夫公布婚讯,哈哈哈!尤长靖! 你要好好解释哦!

uu:(小拳拳攻击)你不要玩这个啦!(忙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哦! 我是说,刚刚在台下,跟他说,主持人会不会问结婚什么的,当时他还跟我说不信。

L: (低头笑)没有,我我以为这个第一次采访,不会直接问这么大,我想说,这很不合理。

(uu附和):对对对! 他就是不相信!

Z:哈哈哈,没想到吧! 我们采访就是这么直接。

L: 没想到! 没想到! 太直接了!

Z: 哎!那刚刚我们长靖说到,彦俊不信我们会问这么直接,那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会不会经常出现这样,意见出现分歧的情况。

uu: (无奈地摇头)经常,我跟你说哦!这个人真的很可怕!

L: (心虚地笑)哇哦! 搞自己人呐!

Z: 那一般意见出现分歧,怎么解决呢?

uu: (甜蜜又有些害羞)其......其实大多数时候,还是他让着我比较多啦!

L: 一顿椰浆饭什么都可以解决。

uu: 椰浆fang吗?

L: 椰浆fang,椰浆......椰浆fan!
(uu再次笑倒在帅哥怀里)

L: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唉!

Z: 什么?

L: 我们刚刚对结婚这个问题的回答会不会不太OK? (傻傻地笑)头条会不会变成,长得俊夫夫从没想过结婚。

Z: 所以你有想过吗?

L: 其实......有,(瞪大眼睛)哦吼吼! 套我话是不是,趁我专心套我话!

L: (帅哥突然转头问uu)那你有想过吗?

uu: (突然被cue吓了一跳)嗯?(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结......结婚就顺其自然,就好啦。

(帅哥红着脸笑到头掉)

Z: 所以婚礼上会邀请粉丝们吗?

L: 会,会,他们是对我们很重要的存在,肯定会。

Z:(得意地笑)所以还是想过结婚是不是?

L:(帅哥一个综艺摔)大意了!
































评论(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