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拂衣

蛮喜欢糯米滋的

甘之如饴(短甜 完结)

(严重ooc    前期渣尤警告 )

_____________
尤长靖的转变来得突然。
但林彦俊不管不顾地开心着。
没什么好悲伤的,尤长靖没有在躲他了,还站在他面前,对他笑,挽他胳膊,揽他入怀。
是他梦见过无数次的场景啊,有关他们相爱的点点滴滴,他都在脑海里幻想过无数遍,如今成了真,所以现在他应该是开心的,对吧?

林彦俊,你要开心一点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抱着他的时候,我眼眶有些湿呢?

尤长靖喜欢班花何遇。
几乎所有一中高三学生都知道,但何遇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大约是个所有美好的词汇汇集在一个人身上的样子,清纯美好的模样,温柔和善的性格,包括普通人难以企及的成绩。

所以尤长靖爱她,这一点也不奇怪。
也因为何遇的温柔,尤长靖的告白从未被拒绝过,但,也没被承认过,人们总说,何遇太温柔,不忍心伤害尤长靖,还把尤长靖当贴心好友,校花的人品再次被捧到一个新高度。

尤长靖爱何遇爱了太久了,无论何遇多少次将他的告白,含糊其辞,他倒也甘之如饴,一如既往地爱她,护她,从初一开始,快六年了,他一直安守本分地扮演着他骑士的身份。

尤长靖总说,何遇是他见过最最最温柔的人。
林彦俊看着眼前这个,只要提起心上人,就满眼冒星星的人,却不认为如此。

尤长靖,你真的很没有自知之明。

林彦俊爱尤长靖。
这件事,却没什么人知道。
没办法啊,这份爱,他没办法将它摊开来公之于众。
有些东西,他不想尤长靖去面对。

既然尤长靖可以守她六年,不求回报。
那林彦俊依旧可以以发小的身份,再守他十八年,依旧甘之如饴,不求回报。

但他有时候也会有一些不甘心。

比如体育课上,何遇的长发被微风吹乱,尤长靖带着宠溺的笑容走过去,帮她拨好乱发,手还留恋似的在她的头顶上停留了几秒。

林彦俊冷着脸,站在队伍里,开始等风来。
这阵风不够大,林彦俊的头发还是不够乱,于是他兀自对着自己精心打理的发型就是一顿乱揉,揉完还不忘问问旁边的同学,“我发型怎么样?”

“咦~林彦俊,你从非洲逃难回来啦?”

林彦俊对同学的回答很满意,留下一脸疑惑的同学,凑到尤长靖旁边去,装模作样地咳嗽了几声。

尤长靖看过来了。
林彦俊低头强忍住笑意,扶额仿佛是看远处的风景。

尤长靖的小脑袋凑过来的时候,林彦俊觉得自己真的很没有出息,十几年了,他还是会心动,和初见一样的心动。

尤长靖却没有伸手,只是轻声告诉他:
“林彦俊,你头发乱了,赶紧弄一下,太搞笑了啦!”

尤长靖没懂林彦俊为什么生气,但是对于林彦俊,他最了解了,最多两天,就会消气,然后一切如常啦。

没错,林彦俊气消的很快,尤长靖却没发现,他的好脾气,只对他一个人。

林彦俊从来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
所以当他听说何遇让病了的尤长靖仍为她买面包去的时候,他不管不顾,就要去找何遇。
这个女的,真的是越来越过分了!

可是尤长靖蹲在墙角,额头上密密麻麻的虚汗,苍白的脸上唇瓣无力的张开,“林... ...林彦俊,何遇她还饿着,我... ...我走不动了,你帮我把面包给她带过去吧”

尤长靖!

他好生气! 他生何遇的气,更生尤长靖的气!
你为什么执念那么深!
尤长靖! 没用的! 她根本不爱你!

林彦俊背起尤长靖送到医务室,直到医生给他吃了胃药,尤长靖昏昏沉沉地睡好,林彦俊才拿着面包走回教室,没好气地走到何遇的课桌前,重重地把面包摔在何遇的桌子上。

安静自习的教室里,响起窸窸窣窣地讨论声。
“真没礼貌啊!”
“有病吧! 拽什么!”

管纪律的班长大呵了一声,“保持安静!”

何遇却仍是温柔地点头致谢,无论是表情还是语言都没有半分抱怨。

可是尤长靖,你知道吗?你的面包比往常来迟了这么久,关于你她却没问半句。

放学了,林彦俊着急的收拾好自己和尤长靖的书包,就要往医务室跑去。

无人的墙角里,熟悉的长发身影出现,拦住了林彦俊的去路。
“你好!”

“抱歉我还有事,你可以让开吗?”

女孩的表情又一两秒的尴尬,逐渐变成了他从未见过的可怕。

“林彦俊?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是年级第一很了不起啊!”
“你知不知道,你今晚的面包,让我饿了很久的肚子唉!”

不可理喻!
林彦俊撇了她一眼,仍旧急着要走。

“我在跟你说话!”

林彦俊看女孩的架势,大约是不想让他走了,于是他不耐烦地回他,“你明明订了学校的晚饭,你自己不去吃,每天都要尤长靖带面包给你,你丫是有病吗?”

女孩笑得得意洋洋:
“那也是他心甘情愿的。”

一记重击敲在林彦俊胸口。

“你知不知道! 尤长靖没订学校里的晚饭,他爸妈给的晚饭钱,只够买一个面包! 他每次都给你吃! 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

女孩的神色却没半分感动,甚至没半分惊讶,“我知道啊! 我还知道,你每次都会把自己的面包留给尤长靖!哟哟哟! 自己饿肚子,却让兄弟吃饱饭! 哈哈哈,还真是兄弟! 情深啊!”夸张地上扬语气,满满的挑衅。

空气中多了些剑拔弩张,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你明白就好,尤长靖看不出来,我可不傻,你! 林彦俊! 喜欢! 尤! 长靖!”

“你想多了,如果你只是想在这里胡说八道,麻烦你滚远点,我还有事,你挡着我路了!”

“你知道吗?林彦俊,我就是看不惯你这副拽拽的样子,今天晚上你很没有礼貌你知道吗?成绩年级第一又怎样?人品差得人尽皆知了!”

林彦俊冷哼了一声,“不好意思,年级第二,麻烦你让一下,只要不挡道,你还是条好狗。”

“你!!!”
“林彦俊! 你给我听着! 下个月的全国高中生数学竞赛你不准去,要是你去了,我就把你喜欢尤长靖的事情,告诉全校所有人! ”

林彦俊皱起眉头摇了摇头,“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啊!我说呢,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逮着我就咬,还扯什么年级第一第二的,我还以为你中二病犯了呢!”
“不好意思啊,谢谢你的提醒,那个比赛,我一定会去的,哦!听说比赛第一名,可以保送清华来着,怎么?你想去啊?”

“你!!! 哼!你不怕我把你喜欢尤长靖的事情告诉大家吗?死同性恋! 我看大家是信我还是信你!”

“随便”

林彦俊拨开一脸难以置信的何遇,继续往医务室跑去。
他还得送尤长靖回家呢,哪有空陪她在这瞎掰。

校园里的谣言总是来得莫名其妙,很多时候连证据也不需要,大约就是一传十,十传百。不成熟的心智,让学生的从众心理表现的淋漓尽致,谁都不愿做违反多数人的那一个。

“唉!你看见没,同性恋来了!”

“卧槽! 果然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哈哈哈,你别说了,小心他看上你!”

“去你大爷的! 你丫是不是被他上过了!”

“xxxx,恶心死我了!”

话说得难听而已,不过林彦俊不在乎这些,他只是有一点点难过而已。
因为尤长靖第一次,放学没有等他。
林彦俊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发了很久的呆,很丢人,鼻子有点酸酸的,一米八几的大男生,竟然无措地有一点想哭的冲动。

他推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拐角每天必经的巷子里,仅剩一盏灯还为他留着。昏暗的黄色灯光下,似乎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林彦俊推着车跑得飞速!
他知道! 他就知道的!
他可是尤长靖唉!
怎么可能会丢下他呢!

“哈哈,你咋等在这里啊!没蚊子啊!傻!”,林彦俊依旧如常拍着他的肩膀,“走着! 回家去!”

“林彦俊”,尤长靖定定的站在原地,灯光太暗,林彦俊看不清他的表情,“林彦俊... ...我... ...今天对不起... ...大家都那样说,我才... ...我才”

糟糕,鼻酸又开始了。
林彦俊揉了揉鼻子,一把环住尤长靖的脖子,熟练的锁喉姿势,拐着尤长靖就向前走,疼得尤长靖拍着他的胳膊,他才松开些,“我两,不用说这些。”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傻子! ”

笑着笑着流泪就流出来了,不过还好,走过了有灯光的那段,幸好,尤长靖看不见。

“唉!尤长靖! 说真的,要是那天,我被众人推倒了,你一定别忘了推我一把,我不会怪你的!真的!”

尤长靖木木地停在原地,他想起那些谣言,他有些不安,他抓住林彦俊的衣袖,柔软的食指戳了戳林彦俊的胳膊,犹豫着还是开了口,“林彦俊,我我...有件事,你... ...是不是真的喜欢... ...”

“喜欢你?”,林彦俊打趣般地替他接下去。

尤长靖听着他玩笑般的语气像是松了一口气,“我就说嘛! 这么多年了! 我还不了解你! 我就知道,肯定是谣言嘛!都高三了,那些人就是不嫌事大! ”

“他们说的没错。”

“嗯?”

“他们说的没错,我喜欢你,尤长靖。”

那天晚上他们是在怎样极度沉默与尴尬中回到家的,林彦俊仍旧历历在目,但是他不后悔,这件事,他憋太久了,说出来也好。

不过,尤长靖的沉默,以及日复一日的逃避也的确伤人。
那些有意避开的眼神,像是抽丝剥茧般的一点点的一层层地抽走他所有坚强,留给他漫天漫地的无力感。
林彦俊讨厌无力感。
特别是看到尤长靖站在别人身旁,笑得那样开心的时候,他突然有一瞬开始怀疑,那笑容是真的。
他真的讨厌这种无力感。

林彦俊!
不是你自己告诉他,让他站在众人那边的嘛!你现在这种埋怨算什么?
可惜,人就是自相矛盾的动物。
他的焦虑来自于一个残忍的事实,他发现,对于尤长靖,林彦俊并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所以当尤长靖突然对他转变态度时,林彦俊开心地像是终于得了糖葫芦的小孩子,抱着尤长靖就不撒手了。

快一个月了,这样熟悉的味道,逃开他,已经快一个月了,像是脚终于踏在了实地上。

尤长靖还是没说爱他。
但没关系,他回来了就好。
尤长靖就是只傻兔子,一只完全不会伪装的傻兔子。
不过。
不管他是伪装还是怎样,他可以不要他爱他,他只要尤长靖不要离开他。

他有些无理地要求尤长靖,晚自习结束后,还陪他留在自习室学习。

林彦俊摊开已经刷完两遍的数学竞赛练习册。
有点像是讨要夸奖的小孩子。
“噔噔蹬蹬! 你哥们儿厉不厉害!”

“林彦俊,你真的很想去清华吗?”
尤长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犹豫与不安,虽然只有一瞬,但林彦俊还是抓住了。
有这一瞬,就够了。

林彦俊合上书,弹了下尤长靖的脑门儿,“我啊! 随缘! 清华去不了,去北大呗!你哥们儿这脑子,大学还不是随便挑!”

竞赛当天下午,林彦俊和何遇刚要在老师的带领下,乘上去北京比赛的客车,尤长靖突然就晕倒了。
不出意料的,林彦俊没有去,留了下来。

背着尤长靖就去了医务室,医生焦头烂额地检查了半个小时,尤长靖才缓缓醒来。

尤长靖不安地抓紧被角,不敢看一旁林彦俊的眼睛,“... ...对不起,林彦俊... ...我”

林彦俊笑着戳了戳他的脸蛋,“是不是最近没好好睡觉,医生说你没什么问题,哦! 我知道了! 你是不是又!为了减肥喝黑咖啡了! 你再这样,我告诉你妈去! 让她把你零花钱全收了! ”

“林彦俊... ...你的比赛怎么办?”

“唉!清华去不了,兄弟去北大去! 唉!就是可惜清华啊!失去了我这么个好苗子! ”

“还是这么臭屁!”

尤长靖终于有些舒心的笑了。

傻瓜啊,尤长靖,你知道吗?你就是个大傻瓜!

大约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就是尤长靖妈妈包了粽子让尤长靖给邻居林彦俊家送些去的时候。

尤长靖端着热腾腾的粽子坐在林彦俊的书房里,等着去洗澡了的林彦俊。

百无聊奈,就翻了翻桌上摊开的笔记认真的学习资料。夹在书里的小小纸条掉了出来。

退车票的凭据,日期显示在比赛前三天。

林彦俊在比赛前三天就把去北京的车票退了!

尤长靖丢下粽子落荒而逃。

他什么都知道!
林彦俊他明明什么都知道!

尤长靖想起何遇那日找到他,告诉他,只要他能让林彦俊不去参加比赛,她就答应和他在一起。
尤长靖执念太深,何遇的眼神太有欺骗性,恍惚间他竟然答应了。

尤长靖! 你果然是个混蛋!

尤长靖又开始躲着林彦俊了。
这一次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

何遇在比赛中成功拿到了第一名,也回来要牵起尤长靖的手,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尤长靖拒绝了,他拒绝了自己六年的执念。

尤长靖知道自己不可以,他必须拒绝。
但即使这样,他还是觉得根本不够。
特别是他每次偷瞄林彦俊时,林彦俊仍旧会绽开笑容的时候。
特别是,他发现自己真的很想很想林彦俊的时候。
好像情绪里,比心疼和愧疚,还多了些绵绵柔柔的东西。

硬生生掰断了铅笔。
咬着牙,他还是向林彦俊走了过去。

“笑什么笑啊!傻乐!”

“尤长靖,你干嘛? 好几天不跟我说话! 一说话就骂我! 兄弟我容易嘛!人家心好痛痛哦~”

尤长靖有些恶寒地抖了一下,“咦~什么毛病!好好说话!”

“哈哈哈哈”,林彦俊又笑掉了头,没办法,尤长靖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

“别笑了!”,尤长靖拿课本拍了下他的脑袋,“手拿来!”

林彦俊有些纳闷地,犹豫着伸出手,“干... ...干嘛?打手板啊?”

尤长靖一把抓住他的手就往外跑,十指相扣,“我困了,陪我跑步去!”

柔软的掌心里传来有些微烫的温度,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红透了的耳朵,嘴角满是笑意,“尤长靖,你变了哦!开始跑不了,哦!最近又胖了是不是! ”

“你信不信我一巴掌拍过去,让你脸上看到我的血印!”

“哈哈哈哈”

。。。。。。

高考结束后,尤长靖看到林彦俊的分数后,深感到了欺骗。

“林彦俊! 你丫是不是真的一开始就奔着北大去的! ”
“你这是我们县的状元啊!”

“你男朋友考上状元了,你干嘛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啊?”

尤长靖一记眼刀飞过去,又看了看自己的成绩单,叹了口气,
“唉!我还是看看我这个分数能填什么学校吧!”

“我帮你看了好几所大学,都也是很不错的一本,你看看!”

“什么呀?都是北京的?”

“嗯,那可不! 我决定了,我去北大,然后这些你随便挑,不过我跟你说哦! 这个,你看下,就这个,学校你喜欢的那个专业排名特高,学校风景和设施又好,关键是什么啊! 离北大还特近! 我跟你说哦!”

“林彦俊! ”

林彦俊满脸笑意,根本藏不住,他拍着尤长靖的肩膀,“怎么办?我们还要待四年唉!”












评论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