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拂衣

蛮喜欢糯米滋的

连猫都瞧不起我(甜短,完结)

“昨天尤长靖发了新歌,有人说是写给你的,你怎么看?”

经纪人大喊着,请提跟电影有关的问题。
林彦俊的脸上仍是标准的礼貌笑容,仿佛没听见这个问题。

我没那么喜欢你,也没那么讨厌你,我只是觉得有了你,我应该会很幸福,没有你,也可以过得很好。

尤长靖带着他独特的马来西亚腔,一边傻傻笑着,一边对着林彦俊说着这样的话。

林彦俊很头疼,尤长靖看起来似乎是个甜甜的小朋友模样,可是比任何人都懂事,他知道林彦俊的事业处于关键期,这是林彦俊第一部主演的电影,他在这部电影里花了很大心血,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这是他能否成功打入大荧幕的关键一步。

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绯闻,无疑是对电影宣传的重大一击。
毕竟影方大力宣传的一直是电影情节里,林彦俊和女主角的cp,结果现在狗仔爆出林彦俊七夕拒绝女主角一起吃饭的录音,录音里林彦俊给的理由是他要去陪一个重要的人,然后林彦俊就被拍到出现在尤长靖的住处。

影方给林彦俊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在两天内澄清他和尤长靖的关系。
澄清什么呢?
他和尤长靖本来就在一起了呀?

他不愿意,他不喜欢做违心的事情,他爱尤长靖,若不是尤长靖拦着,他早就想公布了,他不在乎世人怎么看,他只知道喜欢就是喜欢,就算所有人拦着,他也要拨开人群向他走去的喜欢。

可是这样的紧要关头,他竟然和尤长靖吵架了。
尤长靖让他去“澄清”他们之间的关系,他说他没事儿,为了两个人的发展,分开一段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他知道尤长靖是为了他好,尤长靖总是事事以他为重。
可是他还是气,自己也不知道那天听了尤长靖的话之后,为什么会发那么大的火。
以至于说下那么严重的气话。

“莫名其妙! 分开就分开!  我根本就不想看见你! ”

什么嘛!
林彦俊懊悔地躺在床上,把发型师收拾了一个多小时的发型揉得乱七八糟。

他应该知道是气话吧?
是他先说那些话伤我的唉!
嗯,不管怎么样,这次是尤长靖的错吧,这次,我绝不先道歉!

林彦俊在电影宣传站上,带着乱糟糟的发型,神游到了外太空。

然后不出意外地上了热搜第一位。
#林彦俊 绯闻后落魄出现#

林彦俊坐在化妆室里刷着微博,气得喋喋不休,
“这些媒体脑袋坏掉了是不是? 这写的是什么! 我我今天什么时候提过尤长靖! 还落魄! 这是新款流行发型好不好,这些媒体到底懂不懂啊!”

经纪人翻了个大白眼,抢过林彦俊的手机,“老板啦!你自己看看今天出的新闻图,粉丝p图都救不了老板你眼里的痛苦。”

“哪里痛苦了! 我就就是没睡好!”

“唉!行行行,不痛苦,不痛苦! 也不知道谁没事儿就刷微博,我看你根本不是因为热搜生的气,你是因为某个人发的新微博生的气吧!”

“瞎掰! 他跟谁出去吃饭跟我有什么关系! ”

经纪人无奈地一边收拾着桌上的外卖盒,一边喃喃,“你在这生闷气,人家可开开心心的去摘樱桃咯。”

林彦俊一个抱枕飞过去,“出去! ”

傍晚,一天的工作结束后。
林彦俊全部武装,黑墨镜,黑色鸭舌帽,黑口罩,黑色风衣。
徘徊在尤长靖家楼下。
引得无数路人侧目。

“切!我就是无聊,我散散步而已。”
林彦俊一边左右环顾着,一边喃喃自语。

等到某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才展露笑容,却仍不服输地立刻收敛起笑脸,假装生气地,不愿主动打招呼。

尤长靖怀里抱着一只慵懒可爱的白色英短猫,一边逗着猫,一边笑着向林彦俊走来。

然后,尤长靖就仿佛没看见林彦俊似的,从他身旁走了过去。

“尤长靖! ”
林彦俊着急的拉住尤长靖的胳膊。
好吧!他还是沉不住气。

尤长靖怀里抱着猫,听见林彦俊喊他名字,忙腾出一只手来,做出噤声的手势。
“嘘! 你又想上热搜啊!”

林彦俊才不管众目睽睽,一把揽过尤长靖就不撒手。
揉了揉那只白色英短,“小面包,你尤爸爸认不出我也就算了,你也认不出我是不是! ”

“你赶紧撒开我! 被拍到怎么办! ”

“就许你和陈立农拍,我就不能了是不是!”

还没等尤长靖说话,怀里的“小面包”朝林彦俊瞥了一眼,“喵~”

林彦俊一脸懵地看着“小面包”。

“乖女儿! 这种不可理喻的人就该嘲笑他是不是!”
尤长靖从林彦俊怀里挣脱出来,没搭理林彦俊越来越黑的脸色,径直往电梯内走去。

就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一瞬间,林彦俊一只手穿了进来,吓得尤长靖忙按下电梯开门键。
“你干嘛! ”

“回家”,林彦俊又往下压了压自己的帽子,贴着尤长靖站着。

尤长靖看了看周围明明很空,却偏偏和自己挤在一起站着的林彦俊,低头忍住笑意。
“你不是说不想看见我吗?”

“我可不是来找你的,我只是想小面包了。”
“来! 小面包,给林爸爸抱抱。”

小面包又往尤长靖怀里蹭了蹭,完全没有搭理林彦俊的意思。
林彦俊愤愤地撇撇嘴摇了摇头,“这才几天,就把林爸爸忘了”
语气里颇有撒娇的意味。

“林爸爸? 小面包,林爸爸是谁啊?明明只有小尤爸爸,对吧!”
尤长靖又回头瞪了林彦俊一眼,“这个人好奇怪吼! 没关系,小尤爸爸在这里,不用怕!”

电梯里气氛有些微妙,尤长靖还在生气,而林彦俊打定主意,这次绝对不先道歉。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先说话。

到了家门口,尤长靖冷着脸,林彦俊低头跟在后面,伴随着开门声,尤长靖一个闪身钻了进去,“bang!”,关上了防盗门,完全没给林彦俊反应的机会。

林彦俊倒吸一口气楞在原地。
而尤长靖在屋内靠着门偷笑。

林彦俊突然坏笑着颇为宠溺地摇了摇头,“哼!傻傻的!”

然后开始大喊,“尤长靖! 尤长靖! 尤长靖! 我是林彦”
门猛然打开,一个强有力的胳膊把他拽进了屋内。

“你疯啦! ”,尤长靖嗔怒地拍打着林彦俊的胸脯。
“微博热搜还没上够是不是! ”

林彦俊也不恼,熟练地换上自己的拖鞋,开心地往猫窝跑去。
“小面包,林爸爸回来啦!”

尤长靖无奈地摇了摇头,“你不是说不想看见我吗?干嘛还来?”

“我说了,我是想小面包了。”

“哦!这样哦!那抱着你闺女给我去阳台上待着,别出现在我面前!”

“不去! ”

“不去你今晚别想碰我,自己看着办吧。”

林彦俊愤愤地抱起小面包,往阳台走去,还不忘“砰”一声重重地关上阳台的玻璃门。
气得尤长靖差点要把钥匙飞过去。

但也只能无奈的去厨房,开始做晚餐。

饭做到一半,突然响起敲门声。
“喂!你们会不会太过分了!”
是邻居大爷。

“不好意思,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你们在阳台上干什么,太吵了,我都没法好好练字了,能不能安静一会儿!”

好不容易送走了愤愤不平的邻居大爷。
尤长靖生气地打开阳台门,看到一副诡异的画面。

林彦俊正对着小面包喋喋不休。

“你在干嘛啦?今天话很多是不是!”
虽说林彦俊每次在他身边都会变得话很多,但是今天这样还是有点反常。

“小面包嘲笑我”,林彦俊低头撇着嘴,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

“一只猫能嘲笑你什么?”

“嘲笑我没骨气,说好这次一定要忍住,可是在宣传会上想某人想得上了热搜,偏偏打开热搜还看到某人正和别人自拍,还摘樱桃吃,都没有带给我吃。”

“这是重点吗?”

“还有啊!它还嘲笑我,明明知道自己错了,却还是舍不得面子,结果现在落得个有家不能回的下场。”

尤长靖被他气笑,“知道错了哦!”

小小的声音传来,
“嗯”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哈哈哈,好啦好啦,进来吧!”

“你原谅我了?”

“我是怕邻居一会儿报警!”
“别忘了把小面包带进来。”

“哦吼吼! 尤长靖! 你就是原谅我了对不对!”
“今天记者问我你新歌是不是为我写的唉!”
“所以,到底是不是为我写的啊?”

“不是!”
“看什么,真的不是啦!”

“那为什么歌里面会提到小面包唉?”

“因因为是给小面包写的啊!”

“你给小面包写情歌吼是不是?”

“笑什么,不行哦!”







评论(9)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