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拂衣

蛮喜欢糯米滋的

甜心拯救计划⑤

⑤遗忘开始

公历2017年12月27日   晚

尤长靖靠在林彦俊的怀里。

毛绒绒的脑袋贴着林彦俊的脸颊,林彦俊摩挲着他的脑袋,感受到怀里的人,呼吸渐渐放平,心跳也没刚刚那么剧烈了,心才放松些。

抱着怀里的人,林彦俊总有一种不真实感。怀里的人软软的,脆弱的像是只要他稍一用力,就会破碎。 “你好点了吗?”

“嗯,好多了,嘻嘻,最近身体真的是有在差唉。”

尤长靖靠着林彦俊并没有起身的意思,林彦俊也随他,揽着他的腰更紧了些。 贴着他的脑袋,温柔的耳语。

“尤长靖,我是个不喜欢热闹,也不怕孤单的人,总喜欢一个人穿过人来人往,可是遇见你的时候,我不自觉的回了头,我想,我穿过那么多人山人海,就是为了拥抱你的。”

尤长靖在林彦俊怀里,脸上有着朵朵红晕,有止不住的笑容,“林彦俊,你知道吗? ”

“嗯?”

“我们注定是会在一起的,未来的我告诉我,风轻轻吹过你身边的时候,我要跑进你心里去。”

晚上回到宿舍,坐在床上,尤长靖回想起刚刚的场景,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陆定昊看着尤长靖摇着脑袋,挥舞着双手,一脸幸福的样子,扔了个抱枕过去,“尤长靖,冷静!”

尤长靖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得,拿出枕头下的日记本,打开到1月4日那页!

“哈哈哈!”
“陆定昊!陆定昊!我成功啦!”

陆定昊一脸无奈,“什么啊?”
“我改变未来了!你看!”

[2018年1月4日  天气阴
他唱歌也很好听唉!《等待那年冬天》,我很喜欢。]

陆定昊看尤长靖突然扶着脑袋,低下头,差点要向后倒下去。

“怎么了?尤长靖!尤长靖!”陆定昊焦急的走过去,扶着尤长靖的胳膊。

“没事没事啦!”
尤长靖忍住头疼,挤出一个笑容。
感觉突然间有什么东西恍惚间闯入了大脑,脑海里突然多了一段记忆,由模糊渐渐清晰,是林彦俊的笑脸,坐在电子琴面前,温柔而又有磁性的声音,“等待整个冬天,你没出现,现在依然下着雪,等待整个冬天,我开始想念,有你在我身边~~”
随着歌曲进入尾声,林彦俊慢慢转过头来,微笑着看着尤长靖,眼睛里满是温柔。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2018年1月4日吗? 那 为什么会闯入自己的记忆?

陆定昊去倒了杯水,接给尤长靖,“在我面前,不用强撑着”
“尤长靖,你最近的身体真的不太好。”
“这几天,看你这样,我脑海里一直有个念头,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

尤长靖喝着水,“嗯? 没事,你说。”

“尤长靖,你发现没有,你的身体变差,是从遇见林彦俊开始的。”

尤长靖开始皱起了眉头。 “跟他没关系,应该是因为我强行要改变未来吧。”

“那你有没有想过,改到最后,你会怎么样?”

尤长靖喝水的动作顿了顿,低下头,沉默着。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你消失了,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你”,陆定昊的声音开始有了哭腔,“在梦里,我一个人找了很久。”

长久的沉默。
“哎呀! 不会的啦!我不是在这里好好的嘛!”,尤长靖拍了拍陆定昊的肩膀。

“最好吧,我也希望是我想多了,我的小可爱怎么会消失呢!我们还要一起上舞台呢!”陆定昊环过尤长靖的脑袋,整个人挂在尤长靖身上,“等到了舞台上,后面,我们一起给他干下去! ”

公历2017年12月28日 ~12月30日

林彦俊给尤长靖安排了拔牙的时间。 林彦俊给尤长靖拔的时候,小心翼翼,温柔入微,毕竟尤长靖已经在自己面前晕倒两次了,林彦俊不敢马虎。

林彦俊坚持要请假送尤长靖回家的时候。

尤长靖笑着说,“你干嘛啦,我又不是小朋友,拔个牙而已,我可以自己回去的。”

“你最近身体不正常,你一个人走,我不放心。”

“我不要~不要耽误你工作。”尤长靖抿着嘴巴,扯着林彦俊的衣角。

林彦俊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这样吧,让你舍友来接你。”

尤长靖撅着嘴巴,“那好吧。”

“下了班,我去你家找你。”

“好”

尤长靖站起来捏着林彦俊的脸,看着林彦俊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满意的笑了笑,踮起脚尖,在林彦俊的嘴上落下一个浅浅的吻。

在林彦俊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之后,尤长靖立刻转身要往门口跑去。却被后面的人,一下子拽回怀里,撞回林彦俊温暖的胸膛。

林彦俊揽着尤长靖的腰,怀中的人套着大大的羽绒服里面,嗯,抱上去软软的手感很好。
“尤长靖,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啊?没有啊!”

“那你怎么卡在我心里了!”

“很老的梗唉~”

“那你还笑得那么开心哦!”

陆定昊来接尤长靖的时候,刚好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陆定昊听尤长靖说话不太利索的样子,知道尤长靖刚拔过牙,应该只能吃些流食类,或者软一点的吃的,就带着尤长靖来到超市,买一些红枣薏米之类的,想着回去给尤长靖熬点粥喝。

他们常来这家超市,从前,他们常半夜还待在里面,通宵研究新歌。因此负责收钱的阿姨也跟他们很熟悉。陆定昊挑好东西,拉着对零食依依不舍的尤长靖到柜台前结账。

“陆阿姨,我们又来咯!”陆定昊热情地和柜台前的阿姨打着招呼。

尤长靖也在后面甜甜的喊了声,“阿姨好。”

“小芙,这是你朋友吗?”

陆定昊一脸震惊的看着陆阿姨,“陆阿姨,他是长靖啊!您,您经常叫他小尤啊!”
“阿姨你再想想!”

“怎么可能啊,阿姨年纪大了,但是记性还不错的哟,小芙,你不要匡阿姨唉!”

尤长靖在后面扯了扯陆定昊的袖子,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但是当第二天尤长靖去吃对面那家椰浆饭,店主却不记得他的时候,尤长靖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

而且,最近总是陆续有不同的记忆片段,涌进尤长靖的记忆里。

每一件都与林彦俊有关。

~~~~~~~~~~~~~~~~~~~
×感谢各位的小心心
×脑洞太大,各位见谅




评论(5)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