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拂衣

蛮喜欢糯米滋的

红帽子(短篇,完结,脑洞大开系列)


(1)
遥远王国里有一个小山村。
外村人都称这里是“穷乡僻壤”。

林彦俊是个“村霸”,好吧,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觉得的。
也不怪他,他父母自从去了大城市打工之后,就再没了消息,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之后,更没了依靠,至此以后呢,林彦俊就开始了自己不务正业的人生。

现在啊,基本靠“欺软怕硬”过日子。
这不,刚从村东头,温和的李鞋匠那里,“收来”了一双白色新鞋,正得意洋洋地走在大街上,期待着下一个“待宰的羊羔”。

只可惜,羊羔没等来,等来了真正的“村霸”,隔壁家老王。。。的儿子,小王,以及他的狐朋狗友们。

林彦俊看到小王,下意识就要溜,可是被小王拦住了去路,一群人将林彦俊围在中间。

“哎哟呵!  咱两又遇上了你说! 小老弟,这就是缘分呐! ”
“哎哟,这鞋不错啊!”,小王戏谑地看着林彦俊,然后整个脚掌“叭!”踩在了林彦俊的新鞋上。

白色的新鞋上,有了一个明显深棕色鞋印。
“你踩我鞋!”,林彦俊看了看围着他的这群凶神恶煞,说话的气势越来越弱。

“我就踩了,咋滴?”
“哈哈哈哈”,众人发出哄笑声。

林彦俊握紧了拳头,紧紧咬着牙! 告诉自己,要忍住!

“咋滴? 你想咋滴?说! 你想咋滴? ”,小王在林彦俊面前手舞足蹈,“咋? 要不我帮你把你爹妈找来,替你擦擦鞋?”

林彦俊看着他丑恶的嘴脸,还是没忍住,骂了句脏话,对着小王的脑袋就是一拳。

小王被打的有些懵,嘴角也隐隐渗出些血来。
他的跟班们赶紧来询问他的情况。
“××!  问啥问呐! 给我揍他啊!”

林彦俊冲他们做了个鬼脸,转身撒腿就跑,路上的人也看着这场隔几天就会上演的好戏。

旁的不会,论逃跑的话,林彦俊可是经验丰富的老手,只见他穿过一个个巷子口,专门找拐角多的地方跑,带着小王一群人绕来绕去。

“要逮我,小鬼头们,还嫩了点”,林彦俊看着身后的巷子已经空无一人,得意地喃喃,大摇大摆的向前走去。

“我靠! 你们怎么在这里?”

小王带头领着一群人突然从巷口冲出来,一下子把林彦俊围在了中间。

“王哥,王哥! 有话好好说,好好说嘛!”,林彦俊一边讪讪地打着招呼,一边时刻注意着是否有溜走的机会。

小王狠狠地啐了一口,对着他的跟班们喊道:“给我上! ”

“慢慢! 着! ”,尤长靖双手举着一把桃木剑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皱着眉头,咬着牙,尽力摆出一副凶狠的模样,剑指着带头的小王。

“哪儿来的小娃娃? 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别打扰大哥办事!”

“不不不许,不能打人! ”,尤长靖仍在坚持,腿却在发抖。

说时迟那时快,林彦俊趁着小王分神的功夫,一下窜出人群,拉起还在发愣的尤长靖就开始飞奔,“别发愣了,跑啊!”

“我去! 泥鳅啊!都给我继续追! ”

(2)
林彦俊依旧采取了沿着巷子绕来绕去的策略,总算带着尤长靖把小王一行人甩掉了,两个人躲在一个荒废的木屋里,靠着墙坐着。

尤长靖太久没这样跑过了,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他们,他们应该不会来了吧?”

林彦俊休息好了,站起来把屋子里干草往墙角堆了堆,自己试着坐了坐,感觉还算松软,招招手示意尤长靖坐过来。

“不知道,不过他们要是找过来了,不要怕,哥哥我还会在你身边保护你的!”

尤长靖想了想刚刚眼前的人撒腿就跑的模样,对他的话实在不敢苟同,但看林彦俊拍着胸脯,一脸正经的模样,又不好拆穿他,只好弯起眼睛,露出甜甜的笑容,重重的点了点头。

林彦俊黑脸一红,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哈哈,不用客气,男人嘛,没在怕的!”

尤长靖在心里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心想算了算了,休息会儿,就赶紧继续赶路吧,反正以后应该是和这个人不会有交集了。
嗯,好像跑太久,有点饿了,尤长靖从身后包袱里拿出一个葱花馒头,仔细闻了闻馒头的香味,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开心的吃起来。

林彦俊揉了揉肚子,舔了下嘴唇,凑了过来,一脸语重心长,“唉!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啊?”

弟弟?
哈哈哈
小朋友,我可是比你不知道大几百岁了。

尤长靖嘴里一口馒头还没吃完,所以直接在地上写下“长靖”两字。

“长组?”

尤长靖一口馒头咽下去,有些愠怒地拍了下林彦俊的胳膊,“长靖啦!”

“哦吼吼,长靖,长靖!”,林彦俊笑着重复他的名字,忽然又换上一脸正色,“长靖,哥哥跟你说!江湖险恶,以后不能太相信别人,知道吧,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遇上像你彦俊哥这样的好人的! ”

彦俊?
原来他叫彦俊啊。
“嗯嗯,好,彦俊哥。”

“唉!那个,你那个鼓鼓囊囊的包袱里装的都是些啥啊?”

尤长靖看他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手中的馒头,撇嘴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馒头送到了他跟前。
“你吃吗?”

“没有办法啊,这个馒头这么大,你肯定吃不完是不是”,林彦俊假装无奈的摇了摇头,摆了摆手。

“吃得完啊”

林彦俊赶紧把馒头一把抢了过来,“小孩子不能吃太多!”

正在林彦俊正啃着馒头时,门口突然有一个一瘸一拐地,全身血淋淋的人,虚弱地向他们伸出手,“救我!”,又一个踉跄倒在地上。

尤长靖站起就要跑去扶他,被林彦俊拦住了去路,“别去! 我看这人八成是有什么病,别染上了。”

尤长靖没搭理他,拨开他的手,就往门口走去。结果林彦俊把剩下的一口馒头一把塞进嘴里,撩起袖子挡在了尤长靖跟前,“我来吧。”

林彦俊费力地把那人拉了进来,扔在地上,“这孩子吃什么长大的,这么重! ”

谁知那人突然一个激灵就爬了起来,吓得林彦俊“啊啊啊啊啊!”地叫着,握着拳头站在原地,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尤长靖也被吓得窜到林彦俊身后,抓着林彦俊的衣服,林彦俊双手下意识地后摆,摆出一个双臂保护着尤长靖的姿势。

那人也是害怕,蜷缩着身子瞪大了眼睛上下打量着他们俩。
“你们是谁!”

“我我还还想知道你是谁呢? ”,林彦俊恶狠狠地瞪他。

“你们是不是也有红帽子? ”

“屁! 什么”

还没等林彦俊把话说完,尤长靖一个闪身跳了出来,期待的看着面前的人,整个人显得有些振奋,“你看到红帽子了?”

林彦俊一脸疑惑,什么红帽子?
“唉!我说”

尤长靖绕过他去扶那个人,也不顾他一身的血,“红帽子在哪里? ”

林彦俊蹲在一旁,看着尤长靖和那人聊得正欢,完全忽视了自己的存在,偏偏自己却完全插不上嘴,还坐在自己铺的干草堆上! 林彦俊自顾自地生着闷气。

可是也不自觉地把他们的对话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
好像是说,村子里突然来了一个带着红帽子的巫师,-除了他头上的那顶,他还有五顶红帽子,据他说,他的红帽子可以把人变强大,让普通人拥有力大无穷的力量。他还现场用一个小孩子演示了一遍,当场那个小孩就一掌拍碎了一个铁缸!
人们都想要红帽子,可是巫师说,要得到红帽子,要有代价,亲情,友情,爱情,三样,可选其一作为交换。

那人说,村东头的李鞋匠,用友情去换了,结果,他一带上红帽子,就疯狂的追杀他的几位好友。那时,那人正好在李鞋匠的一位好友家中做客,因此,亲眼见证了,平时温和的李鞋匠,拿着刀红着眼,大开杀戒,其实他身上的血不是他自己的,是李鞋匠那位好友的。他也是因为吓坏了,才走不动道了。

那人休息了一阵,说自己去别村躲躲,请求尤长靖和林彦俊能不能陪他一起去,他一个人害怕。

“男人,怕什么怕! 自己去! ”,林彦俊果断的拒绝了,“我! 没空!”

那人只好又将目光放到尤长靖身上,尤长靖抿着嘴,低头扇动着眼睛,假意露出害怕的神情,“可是可是,我也很害怕。”

那人打量了一下尤长靖,看他奶娃娃的模样,似乎的确不怎么能派上用场,撇了撇嘴,翻了个白眼,“真没用! ”,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就自顾自地要走。

林彦俊气得爬起来就要去揍他,“你再说一遍! ”
尤长靖拦住他,朝他摇了摇头,任由那人骂骂咧咧的走了出去。

林彦俊不解地甩开尤长靖的手,“干嘛? 我们救了那个人,他还这个样子! 干嘛不让我揍他! ”

尤长靖弯起眼睛笑了笑,“跟这样的人生气,不合适,再说,我算了算,此人命不久矣,不用你我动手。”

“算了算? 你是算命的? ”

“外号尤半仙儿”,尤长靖调皮地朝他眨了下眼睛,拿起自己放在地上的包袱,也准备离开。

“你去哪儿? ”

“谢谢彦俊哥的照顾,我要走了,有缘再见,拜拜!”,尤长靖摆出一个夸张的表情,朝林彦俊用力摆着手,又立刻恢复甜甜的笑容,甜甜的奶奶的糯糯的声音传来。

林彦俊站在原地,不自觉地看着就入了神,下意识地也笑着朝他摆了摆手。

黑暗的夜里,有一道灿烂明媚的阳光,照了进来。

直到尤长靖完全走出屋内,直到再也看不见尤长靖的身影,林彦俊仍站在原地,朝着门口看了很久很久。
最后兀自揉了揉酸酸的鼻子,转身耸了耸肩,低头长长的呼了口气,慢吞吞地走到自己给尤长靖铺好的干草堆旁边,拍了拍,躺了下去。

暖暖的。

(3)
“我只是怕他傻乎乎的,别被什么人贩子拐跑了!”
林彦俊手插着口袋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向村里走去。

秋风萧瑟,偶然飘来几片槐树落叶,村里安静的可怕,一路走来,几乎所有人家都大门紧闭,让空气中也添上了几分紧张的气息。

“你自己看清楚! 有没有人来救你! ”

有声音!林彦俊循着声音走去。
出了一个巷子口,就看到了那个所谓带着红帽子的人,并不是普通的红帽子,而是古代官员所戴的红缨帽。

满身是伤跪在红帽子面前的人,正是尤长靖,他双手无力地垂着,血沿着胳膊滴下,嘴角也徐徐地划过鲜红色的血。

红帽子扼着尤长靖的喉咙,逼他的眼睛对着自己,“你为了救这些人落得这样的下场,只可惜,人家啊!丝毫不领情! ”

尤长靖皱着眉头,痛苦地挣扎着。

“不过没关系,只要你现在觉悟了,我可以救你于水火之中,我还可以把我剩下的最后一顶红帽子,留给你。”

林彦俊看着不久前还在自己面前活蹦乱跳的尤长靖,此刻却变成这副模样,内心一阵心揪起般的痛。
这个人真是!
明明知道现在村子里有危险,干嘛还过来!
不行!
我得救他!

这是现在出去,自己岂不是送死?

听到尤长靖又一次痛苦的呻吟,林彦俊暗自喃喃,“死就死吧! ”,兀地冲了出来。

吓了红帽子一跳,不自觉的松开了尤长靖的脖颈,尤长靖瘫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什么人?”,红帽子蹙起眉头,瞪着林彦俊。

林彦俊壮起胆子迎上前去,
“搞什么啊!在老子的地盘撒野是不是!”
“戴个红帽子很好看是不是! 莫名其妙!”

红帽子气得一掌飞过去,差一点就要打到林彦俊身上。

尤长靖挣扎着拉住红帽子的脚踝,咬着牙,宛若游丝的声音传来,“你答应我的,不伤害普通人!”

“大坏蛋! 来啊! 你! 我跟你讲哦!我最讨厌你这种人了,带个红帽子不人不鬼的! 有毛病是不是!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哦!还看! ”,林彦俊瞪着红帽子,还要继续说下去,“我跟你讲哦!”

红帽子咬了咬牙,正要发作。

“别说了,快走吧!“,尤长靖尽全力朝林彦俊喊着,”这里与你无关! 快走啊!”

红帽子扯了扯嘴角,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打量打量了林彦俊,又看了看尤长靖。
“这位小兄弟,先不要生气,有话好好说嘛。”
“小兄弟是否是要救他?”
“我有一法子,小兄弟要不要听听?”

林彦俊不忍地看着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尤长靖,不知红帽子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你说啊!我听听看!”

“你若是愿意,戴上我这最后一顶红帽子,我便放了他,如何?”

林彦俊蹙起眉头回忆起之前那人说过,戴上红帽子,会使人心智大乱,暴戾无常。而且,必须要用,亲情,友情,爱情,三者择一去换。

“可是我,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怎么戴?”

“你可用爱情来换。”

爱情?他有爱情了?
他林彦俊好像曾经看上过村长的大闺女小布丁,但是自从小布丁结婚了之后,他也就死心了呀! 难道是上次调戏的那个,唉!那个谁来着?记不得名字了。。。

“行吧,换就换,但你得先放了他,我就换! ”

“那烦请小兄弟,说上一句“我愿意用爱情换取红帽子””

“不可以”,尤长靖虚弱的声音传来。
不要啊!林彦俊!

林彦俊咬了咬牙,“我林彦俊愿意用爱情换取红帽子”

天空中响过一道惊雷。

尤长靖还是拉着红帽子的脚踝。
红帽子踢开他的手,拿着红缨帽诡异地笑着,向林彦俊走来。

就在林彦俊快拿到红缨帽的那一刻,突然一道剑光闪过,挑过红帽子手中的红缨帽。
红缨帽安稳的落在陈立农的手中,陈立农扯了扯嘴角,朝红帽子眨了下眼睛,“好久不见了,红帽子。”

还没等红帽子反应过来,陈立农不知向前方扔了什么,突然一阵烟雾弥漫,呛得林彦俊说不出话来,手肘突然被人一拽。
“发什么呆,走啦!”

(4)
陈立农背上背着受伤的尤长靖,手上拽着林彦俊,一路狂奔,回到了之前那个荒废的木屋内。

林彦俊靠在墙上,拍着胸脯咳嗽着。
陈立农把昏迷的尤长靖小心翼翼地放在干草堆上。
“喂!那个谁,你帮我们在门口放放风呗。”

林彦俊看了眼昏迷中的尤长靖,“他”,林彦俊有些犹豫,“会有事吗?”

陈立农弯起眼睛转头看向尤长靖,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甜心啊!看起来,有人要来和我抢你咯!”

“不不,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彦俊着急又拙劣的辩解。

陈立农咧嘴笑着,
“我逗你呢,没事儿,一会儿啊,我就还你一个活蹦乱跳的尤长靖!”

林彦俊听话的站在门外放风,陈立农在屋内给尤长靖疗伤。

尤长靖和陈立农很明显不是普通人,林彦俊不傻,看得出来,那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呢?
总之感觉起来是很厉害的人物。
小时候,林彦俊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一个从河里飞出来,却没沾湿一处衣衫的人,吓得他跑回家躲到爷爷怀里。

爷爷告诉他,这世上啊,有很多奇人异事,有一种修仙道人,游历人间,专门惩治那些邪魔外道。

尤长靖呢?也是修仙道人吗?
不过那红帽子应该是邪魔外道没错了!

“吱呀~”
开门声将林彦俊的思绪拉回来,他焦急地问,
“他怎么样了?”

“咯,自己看”,陈立农朝身后眨了下眼睛。

伸着懒腰的尤长靖从门后慢悠悠地走出来,露出甜甜的笑容,对林彦俊伸出手。
身上的伤口,全数愈合,没留一丝血迹。

林彦俊愣了一下,犹豫地握住尤长靖的手,软软的柔柔的,挠进心里的触感。
仿佛有什么情愫迅速在林彦俊心里蔓延开来。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眸子,握着他的手,笑着说。
“谢谢你救了我。”

林彦俊躲闪着尤长靖炙热的,仿佛能彻底看穿他的眸子,慌张地抽回自己的手。
“没没事,也不是我救了你,是,是他救了你。”

陈立农走出门外,笑着朝尤长靖摆了摆手,“尤长靖,不用谢谢我,反正我救你也救习惯了。”

“谁要谢你,要不是你来迟了,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啦!”,尤长靖假装恶狠狠地打着陈立农。

“什么啦! 尤长靖,你真的是很没心没肺哦!”

尤长靖的表情超级可爱。
林彦俊也忍不住被他逗笑了。

陈立农看了眼红着脸的林彦俊,突然一改调皮的神情,叹了口气看着尤长靖,“尤长靖,红帽子那里,你不用担心,但是后面的事我也管不了了,你”,陈立农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自己看着办吧。”

尤长靖逐渐失去笑容,眼眉低垂,低着头,手还抓着陈立农的胳膊。
却忽而又抬起头,又展露出专属他的甜甜的笑容,“没事”,又推了陈立农一把,“你赶紧走吧,快走快走,别在这里碍我事啦!”

陈立农无奈地摇了摇头,点了下尤长靖的眉心,“我走咯。”

又转身对林彦俊微微颔首,便离开了。

陈立农回到村子内,成功地解决了红帽子。
村子内,又恢复了安宁。

(5)
陈立农离开之后,尤长靖有关红帽子的事情一概不提,只是陪着林彦俊在木屋里住了下来。

林彦俊问他不走了吗?
尤长靖告诉他,他走了这么久了,也许该是时候,歇一歇了。

尤长靖说的时候,深情地仿佛含着一汪泉水的眸子,紧紧盯着林彦俊。
林彦俊成功地醉倒在这汪清泉里。

伴随着清晨温暖的阳光,林彦俊在屋顶上修着几个漏雨的窟窿。
尤长靖站在门口,一边吃着林彦俊早起买来的馒头,一边看着在屋顶上忙碌的林彦俊,脸上有止不住的笑意。
他想“岁月静好”,大约就是这副光景。

林彦俊转身要下来的时候,正好对上了尤长靖的笑眼,尤长靖调皮的朝他眨了下眼睛。

林彦俊一个脸红,结果就没看清脚下,失去了平衡,摇摇晃晃地就大喊着从屋顶摔了下去。

尤长靖一个晃身,将掉下屋顶的人接了个满怀,又忍住笑意,假意脚下打滑,“哎哟!”,整个人躺到在地上。
林彦俊由于惯性,也刹不住身子,直接趴在了尤长靖身上。

“没没事吧!”,林彦俊紧张地就要起身,查看尤长靖的伤势。

尤长靖手环住林彦俊的脖子,又将他一把揽入胸膛,“有事!”
“可有事了!”,尤长靖终于忍不住笑意,抿着嘴笑得一脸灿烂。

尤长靖的胸膛,靠起来很舒服,林彦俊觉得,尤长靖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他身上的每一处似乎都是软软的,甜甜的。

知道尤长靖没有让他起身的意思,林彦俊索性也躺在尤长靖身旁,他们脑袋靠着脑袋,看着湛蓝湛蓝的天空。

“长靖,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以后,我们也不用饿肚子了。”

“在哪里工作呀?”
据尤长靖所知,林彦俊在村子里臭名昭著,怎么还能找到工作呢?

“我帮村里所有人修好了屋子,村长夸我能干,就让我待在码头帮忙搬货。”

“会很累吧?”

“不会不会,男人嘛!没在怕的!”

“林彦俊!”

“嗯?”

“其实你是个好人。”

“那是! 我跟你讲哦!我一直是很好的人,就是那种不需要名和利,默默做好事不留名的人,唉!男人嘛! 没办法啊!”

尤长靖翻了个大白眼,“我手里的石头要飞过去咯!”

“好好好,对不起! 对不起!”
林彦俊笑意更甚。

“林彦俊!”

“嗯?”

“林彦俊!”

“嗯?”

“林彦俊!”

“干嘛啦!”

“哈哈哈,就是要喊你名字! 林彦俊! 林彦俊! 林彦俊!”

“很幼稚唉!”

“林彦俊!”,尤长靖喊得更大声。

“尤长靖!”,林彦俊也扯着嗓子喊着。

“哈哈哈,你干嘛跟我学啦!”

“尤长靖! 尤长靖! 尤长靖! 尤长靖!”林彦俊笑着越喊越大声。

“别喊了,别喊了,马上路人都听到了啦!”

“尤长”,林彦俊还要喊,尤长靖忙起身捂住他的嘴巴,柔软的指腹靠着林彦俊的唇。

“林彦俊,你是不是”,尤长靖笑着对上林彦俊的眸子,细声耳语,“爱上我了?”

林彦俊脸红地彻底,“没没有啊!”

尤长靖笑他,声音愈加细软,“那,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林彦俊紧张地完全不敢看尤长靖的眸子。
“因因为,你给过我馒头嘛!而且我我长这么大,也就你你发现了我是个好人,那你就是我林彦俊最好的兄弟! 我我林彦俊可是个讲义气的人! ”
林彦俊一口气说了一大堆蹩脚的理由,还准备要继续说下去。

尤长靖笑着再次捂住他的嘴巴,自上而下深情地看着林彦俊的眸子,细软的声音像是清风拂过林彦俊的心头,“那,你要是爱上我了,一定要告诉我哦!”

林彦俊知道自己完了。
他彻底醉在了尤长靖眸子里的一汪清泉。

还有五日,两人就算是完整的生活了一个月。

林彦俊从不提对尤长靖的喜欢,但是尤长靖知道,林彦俊爱他。

而且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陈立农为他疗伤的那日,他们除了疗伤也说了许多话。
其实陈立农是来带他一起走的。
对于陈立农来说,解决红帽子根本不算什么事。
只是,那些被戴上红缨帽的普通人,陈立农和尤长靖都救不了。

一旦与红帽子的契约成立,用“亲情”换者,必杀其亲,用“友情”换者,必杀其友,用“爱情”换者,必杀其爱。
若是一月内,没完成契约内容,签订契约者,自身灵魂消散而亡。

而红帽子对尤长靖有旧怨,红帽子曾即将在练成魔道的重要关头,被尤长靖一剑封喉,好不容易保住了性命,却失了所有功力,此次闹事,就是为了报曾经的一剑之仇。

他算准了尤长靖为了救普通村民一定会出现,于是用村民的性命为要挟,逼他自伤。
但是他也清楚尤长靖不是普通人,寻常的伤,根本无法杀了他。

于是他逼他与红缨帽签订契约,他算准了尤长靖根本不可能伤人,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尤长靖都不可能选择去伤害别人,所以最后一定会落得身形俱灭的下场。

陈立农还是不懂,
“那为什么最后他选择了林彦俊?”

“因为他偶然发现,林彦俊是我命定之人,我心爱的人,让我亲眼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死去,不比直接杀了我,还痛苦。”

“林彦俊竟然是你命定的人! 那怎么办?契约已经起效了! 那怎么办?要不,让他戴上红缨帽,趁他失去神智,给你一剑,然后我再帮你疗伤不就好了,反正他也杀不了你。”

“不行”

“为什么?”

“红帽子给的红缨帽是假的,他原本的计划是让我身形俱灭,怎么可能会给我失去神智伤人的机会,他需要我保持清醒,所以,那顶红缨帽我看了,是假的。”

“那怎么办?你舍得让你命定之人送死?”

“不舍得”
“所以我要在一月之内,让他爱上我,再让他恨我,恨到能清醒的杀了我。”

一定要,清醒的杀了我。

林彦俊一记弹脑门儿,将尤长靖的思绪拉了回来。

“哎呀! 痛! ”,尤长靖揉着脑门儿。

“在想什么? 我都走到你面前了都没发现。”

“没什么,我在想刚刚遇到的那个妖怪,长得可吓人了!和你一样吓人! ”

“我哪里吓人了? 我可是我们村公认的村草,天天有小姑娘夸我长得好看! ”

尤长靖眯起眼睛,对着林彦俊胳膊就是一拳,
“很多小姑娘吼! 长得怎么样啊?”

“还不错啦!有几个我跟你说哦,还”,林彦俊一转身对上尤长靖审视的眸子,吓得咳嗽了一声,“也,也就一般吧!”

“你好像很喜欢哦!”

“不喜欢不喜欢,一点都不喜欢! ”

看到尤长靖终于又展露笑容的林彦俊,终于放下心来,“这几天看你一直忧心忡忡的,要是有什么事,告我可以帮你,没什么是我村里制霸,做不到的! ”

“那收妖嘞?”,尤长靖故意逗他,“超级可怕的妖怪哦!”

“那那我可以试试”,林彦俊咬牙切齿地说。

哈哈哈哈,尤长靖被他既害怕又逞强的样子逗到,挽着他的胳膊笑得直不起腰。

“尤长靖,我突然想到一个事情唉!”

“什么?”

“我看你的同伴们平日里收妖,都是御剑飞着去的,你不飞了,是不是因为你的剑载不动你了?”

“林彦俊! ”

“哈哈哈,对不起! 对不起!”

“我吃很少好不好! 我小鸟胃! ”

“尤长靖,你的良心不会痛哦!”

“林彦俊! 你给我过来! ”

(6)
平日里就算有什么难缠的妖魔鬼怪,尤长靖还是会赶在落山前回来。
可是今天,天都快亮了,他还没回来。

林彦俊一夜未眠,坐在门口,直勾勾地望着门口,外面有任何的风吹草动,他都会起身去看看是不是尤长靖回来了。

可是没有,一直都没有回来。
林彦俊脑海里闪过无数个不好的念头,他开始后悔,也许自己改陪他一起去的。

“就送到这里吧。”

接近黎明,尤长靖的声音终于从巷子口传来,林彦俊忙跑出去找他。

还没来得及喊出他的名字,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得木木地站在原地。

尤长靖的双手攀着陈立农的脖颈,陈立农笑着捏了捏尤长靖的下巴,低头便要吻上去。

“尤长靖! ”
林彦俊冲过去,拉着尤长靖就要往屋里去,尤长靖使劲甩脱了林彦俊紧紧梏着他的手。

“你干嘛! ”

“回家! 我们回家! ”,林彦俊不敢回头,背对着尤长靖站着。

“我不要! ”

“咳咳!”,陈立农咳嗽了两声,“那个,彦俊小兄弟啊,我们长靖在你这里打扰你也有段日子了,是时候,我得把他带回去了。”

“尤长靖,你呢? 决定好要走了吗?”
林彦俊问尤长靖。

“嗯,决定好了,但我”,尤长靖举起手中的剑,“还有一样东西要拿走。”

林彦俊感受到冰凉的剑尖轻轻划过脖颈带来的刺痛感,心里猛地一沉,“你这算什么?”

“我演了一个月的戏,总该有点回报吧!”,尤长靖仔细拿捏着手上的力气,生怕伤林彦俊伤的太过,明明满心不忍,却仍装着一副恶狠狠的模样,“听说吃了深爱自己的人的心,能功力大增哦!”

林彦俊蹙起眉头,难以置信地转头看着尤长靖。
原本是蹩脚地不能再蹩脚的理由,但此刻充满醋意的林彦俊,便是信了。

尤长靖剑直指林彦俊的心口而来,林彦俊一个转身,轻而易举地夺到了尤长靖的剑。

“尤长靖! 这一月以来,你都是演的?”
“那些,那些关心,都是假的?”
林彦俊握着剑,逼问着尤长靖。

尤长靖咬了咬唇,装成恼羞成怒的模样,“是啊!都是演的! 怎么样?你口口声声说你不曾爱我,其实你早就爱上我了吧!林彦俊! ”

“不可能! 你的眼神! 你的眼神不会说谎! 我不信! 长靖! 你怎么了? 你是不是被那些妖魔鬼怪附身了?”

“眼神?”,尤长靖走向陈立农,揽着他的腰,深情地看向陈立农的眼睛,“你是指这样吗?”
“林彦俊,别天真了! 这世上,最容易假装的,就是爱人深情的眸子。”

一模一样!
一模一样!

趁林彦俊还陷在难以置信中,尤长靖夺过陈立农的佩剑,就向林彦俊袭来。

林彦俊下意识地举起手中的剑去挡。
尤长靖终于露出了笑容,绝望而坚定的笑容。

剑穿过心脏,血顺着剑尖滴下。
林彦俊,真的好痛好痛啊!

尤长靖揽过林彦俊,抱住他,剑在他心口处又扎得更深了些。
尤长靖痛得青筋暴起,靠在林彦俊怀里忍不住颤抖着。

“长靖! ”

尤长靖伸出手轻轻捂住林彦俊的嘴,他笑着拂过林彦俊的眉头,颤抖的虚弱的声音传来,“别皱眉头了,一点也不好看 ”。

他好像从来没有这样仔细地看过他的模样,他长得真的很好看,是那种让人过目不忘,放在心尖上的好看。

“陈立农,你救救长靖好不好?”,林彦俊撕心裂肺地朝陈立农喊着,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尤长靖不可以死掉! 不可以!

陈立农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彦俊,没用的,这是锁魂剑,他救不了我。”
尤长靖虚弱的快要站不稳了,“彦俊,抱紧我。”

尤长靖替林彦俊拭去脸上的泪水,“傻瓜,不要哭,这是我的宿命,不怪你,知道吗?”
“从遇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了我的宿命,可我还是心甘情愿地踏进来。因为”,尤长靖的指腹亲拂过林彦俊的唇,“和你相爱,太美好了。”

“我还有一件事,希望你答应我”,尤长靖脸上仍带着浅浅的笑意。

林彦俊哭得根本说不出话来,他只是重重地点着头。

尤长靖点了点林彦俊的唇,“你还没有吻过我。”
“我总想索一个的,可是好像快来不及了。”

尤长靖闭起眼睛,笑着,含泪吻了上去,柔软的唇瓣互相依偎,互相摩挲,林彦俊扶过尤长靖即将失去力气,要倒下的身体,加深了这个吻,夹杂着两个人的泪水,一个咸咸的,温柔的,深入的吻,吮吸着每一处,摩挲着每一个角落。

直到尤长靖在他怀中失去呼吸。

(7)
陈立农告诉林彦俊真相的时候,林彦俊只是绝望的抱着尤长靖已经冰冷的身体,一言不发,痴痴的,仿佛失了魂的人是他,不是尤长靖。

陈立农只好长长地叹了口气,“他还没死。”

林彦俊的眼睛里重新有了光芒。

“这下肯听我好好说话了吧!”,陈立农看着林彦俊一副要看穿他的眼神,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我,我偷偷藏了他一缕魂魄。”

“放心,阎王爷那里不知道的,他出生的时候,我瞧他生得好看,嫉妒来着,就抽走了他一缕魂,所以他后来怎么修炼,都赶不上我。”

“但是一缕魂肯定不够,我可能还得好好补补他的其他魂,而且我也不保证能不能成功。你要等吗?”

“等! 多久我都等! ”

“可不是几个月,几年的日子,可能要好几十年,或者好几百年也说不定,你个普通人,不一定能等到的。”

“今生若是不够,来世也等。”


-----------------------------------------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衣衣母胎单身狗,爱情戏全靠想象力,衣衣在努力了,要是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衣衣很乖的,(・ิϖ・ิ)っ立刻就删掉!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