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拂衣

蛮喜欢糯米滋的

甜心拯救计划⑥

⑥我想吃椰浆饭

公历12月30日   晚

尤长靖坐在床上,抱着抱枕,把头埋进枕头里,小声的抽泣,枕头已经湿了大片。

刚刚闯进脑海里的记忆,是林彦俊去世的那天。
他接到林彦俊妹妹的电话,说,哥哥想见他最后一面。
最后一面,林彦俊,要见尤长靖最后一面。

他急匆匆赶到广州,见到的却只是一具冰凉的躯体。
仅仅是最后一面,他也没见到。

他的亲人抱着他,哭得声嘶力竭。
他隔着人群,站在他的病床前,低着头,握紧着拳头,红着眼眶,嗒吧嗒吧地掉着眼泪。
林彦俊,没见到尤长靖最后一面,你怎么能安心离开。

林彦俊妹妹看到了尤长靖,擦擦眼泪,走过来悄悄把他拉到一边,
“我父母只知道你是我哥的朋友,葬礼上我会给你安排个位置。”

“我哥说,他还是不放心你。”

记忆里的尤长靖抱着林彦俊的照片,哭得不能自已。

仅仅是一个片段,就已经足够让尤长靖陷入深不见底的悲伤。大片大片的绝望悲伤苦楚心酸席卷而来,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陆定昊一脸烦闷的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尤长靖,你怎么了?”陆定昊小心翼翼地问。

尤长靖抬起头,眼睛哭得红红肿肿的。挣扎着起身就要往门外跑去。

陆定昊担心地伸手拦住他,“你去哪儿?”

“去找他”,伴随着哭腔,颤抖地不像样,“我要,我要去找他。”

“尤长靖!”,陆定昊有些生气,但是看着尤长靖现在的样子,长长的叹了口气。

陆定昊心疼地抱住尤长靖,一下一下地轻抚着他的后背。

“太晚了,今晚就不去了好不好?”

“我,我刚刚看到他死掉的样子了”,尤长靖靠在陆定昊肩膀上,声音伴随着一声一声的抽泣,“我,我不要。”

趴在陆定昊身上,尤长靖终于放下所有防备,声嘶力竭的大哭,像是所有情感都有了一个发泄口。

“不会的,不会的”,陆定昊看着尤长靖这几天闷闷不乐,忧心忡忡的样子,也一直很心疼,在他眼里,尤长靖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一起走来,大多数时候,都是尤长靖在安慰情绪激进的自己,尤长靖总是充满希望,乐天派,说话前,总要先给人一个甜甜的笑容。

可是现在,尤长靖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心疼。
自从那天做了那个全世界都忘记了尤长靖的噩梦,陆定昊已经很久没睡好了。
而且,最近发生的事情,在提醒他,一切都不仅仅是他的胡思乱想,仿佛那个梦境在一步步得到验证。

不停的有人在忘记尤长靖,从超市的收银员,到物业的管理员,再到今天陆定昊遇见的,他们的曾经一个粉丝,他曾经站在尤长靖面前,为他欢呼。可今日,陆定昊再遇见他,他却找不到记忆里有关尤长靖的任何部分。

陆定昊不是没跟尤长靖提过,他强行去改变未来可能的代价,虽然仅仅是可能,也足够让陆定昊心惊胆战。
但他生气,生尤长靖的气,明知道这样的可能性,仍然一腔孤勇,执意救林彦俊。也生自己的气,不知道该如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他看着尤长靖沉沦,却没办法拉他上岸。这种无力感,让陆定昊几乎陷入绝望。

公历2017年12月31日

昨晚尤长靖哭到凌晨,哭累了才睡。

陆定昊却一夜未眠,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来,陆定昊依旧翻来覆去的,毫无睡意。

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没法睡着,只好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太阳穴,脑袋有点涨涨的。起身,走到尤长靖的床前,尤长靖抱着枕头像个婴儿一样蜷缩着,睫毛还是湿湿的,紧皱着眉头,脸上有明显的泪痕,该有多难过啊,睡着了,还在难过。

陆定昊帮尤长靖掖好被子,慢慢轻轻的从尤长靖枕头底下抽出那本日记本。

他决定好好理清这些天发生的事情。
太多想法出现在脑海,有些混乱。

现在尤长靖改变未来所出现的不好的状况有,身体变差,但是除了偶尔的头疼,和比以前虚弱些之外,没有什么明显症状。还有被遗忘,特别熟悉的朋友,还都记得,遗忘是从一些认识但不熟悉的人开始的,逐渐发展到了粉丝,以后会怎样,他也不清楚。还有就是尤长靖最近脑海里总会出现一些原本未来发生的事情,却提前进入了尤长靖的记忆,这算什么呢?陆定昊想不通。

现在的尤长靖有了未来的记忆,那么未来的尤长靖呢?会怎样?

陆定昊不敢想。

陆定昊自然是想让尤长靖不要再这样做了,但是他又明白,根本不可能。

头大啊!

尤长靖沉沉地睡到了中午才醒,刚醒就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林彦俊说他下午轮休,想来陪尤长靖。

尤长靖在电话这头点头如捣蒜,抱着电话,“嗯嗯,好,我等你。”

林彦俊自然没法明白尤长靖这样激动的原因,笑着调侃他,“尤长靖,你这么想我的哦!”

“嗯,林彦俊,我想你了,很想很想。”

林彦俊有些惊讶,意识到似乎有些反常,“等我。”

尤长靖在床上抱着手机傻笑。
陆定昊砸了个枕头过去,“尤长靖!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我还是出去吧,一会儿得吃狗粮了。”

出门前,陆定昊站在门口停了一会儿,犹豫着还是回头对尤长靖说,“今天,他来的话,让他给你做椰浆饭吧。”

尤长靖看着陆定昊,感激地点了点头,“嗯嗯”。

不一会儿,林彦俊就到了。
林彦俊刚敲响尤长靖的家门,尤长靖就迅速打开门,一下子跳到林彦俊身上,双手紧紧揽住林彦俊的脖颈。林彦俊忙用手托着他的腿,怕他摔下来。

林彦俊苦笑不得,他爱上的还是个粘人的小孩子啊,“你现在是想让我一直站门口吹冷风是不是,没有进去的部分囖。”

“林彦俊!”

“嗯?”

“林彦俊!”

“嗯?”

“林彦俊!”

“干嘛啦?”

“就想喊你的名字,林彦俊林彦俊林彦俊!”

林彦俊笑着摇摇头,感受到尤长靖环着自己的手有点凉,赶紧关上门,抱着他走进屋子里。

“还穿着睡衣,是不是还没吃饭哦!”

尤长靖从林彦俊身上下来,“陆定昊出门前给我煮了粥,我刚喝了。”

“不过,嘻嘻,感觉还是没有饱唉!”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嘻嘻,要的就是你这句话。

“椰浆饭!  我要吃椰浆饭!”

“就知道,我之前有在网上看了做椰浆饭的视频,但还没做过,今天就为了尤长靖,试试咯。”林彦俊宠溺的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

“咦?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椰浆饭?”

“因为你傻呀!”林彦俊弹了下尤长靖的脑袋。

尤长靖噘着嘴巴揉揉脑袋,“你才傻嘞!”

林彦俊在厨房忙着做菜,尤长靖从背后揽着林彦俊的腰,一直挂在林彦俊身上。
林彦俊也依他胡闹。

只是他没有看到尤长靖皱起的眉头,和满头的虚汗。以及越来越苍白的脸色。

尤长靖靠着林彦俊,像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

~~~~~~~~~~~
×突然发现制霸的戏份有点少,后面会给他加戏份的。
×个人脑洞。
×大家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哦,我也想进步啦
×爱“长得俊”










评论(5)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