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拂衣

蛮喜欢糯米滋的

甜心拯救计划④

④改变的代价

公历12月26号 晚

刚进宿舍门,陆定昊就尖叫着冲了过来,“喔哦!尤长靖!那个人是谁啊?”

“那个,那个是给我看牙的医生啊”尤长靖低着头,脸上有朵朵红晕。

“是会送病人回家的医生唉!哪里找的这么好的医生,我也要找。”

尤长靖笑着推了陆定昊一把,“你很烦嘞。”
“对了!对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尤长靖跟陆定昊描述了他和林彦俊相遇的过程,重点强调了林彦俊的名字。
陆定昊捂着嘴巴,瞪大了眼睛看着尤长靖,“妈呀! 妈呀!尤长靖!你这对象!  后面都快死了!”

“不会的!”尤长靖难得露出坚定的脸色。

“那你打算怎么办?救他吗?”

“当然!”

“这么喜欢他呀!哦!哦!我知道了!”,陆定昊捂着嘴巴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这本日记本本来就是你自己写的!是未来的你写的,就是想让你救林彦俊的! 妈呀! 妈呀!尤长靖! 好感人!穿越时空救爱人!”

尤长靖没管陆定昊浮夸的肢体和表情,但是他说的话倒是没错,那本日记本上的确是自己的笔迹,若是未来的自己写的,那一切就能解释的通了,虽然尤长靖还是有一些怀疑真实性,但是暂时能解释的通的也就这么一个答案了。

尤长靖皱着眉头,“但我今天发现,只要我想和林彦俊说起这件事,我就会头痛欲裂。”

陆定昊听完也皱起了眉头,“what?”

后面长久的交谈并没有给他的头痛找出理由,已经深夜
,陆定昊安慰着尤长靖放宽心,他们就先休息了。
但是尤长靖因为隐隐约约的牙疼,一夜都没怎么睡好。

公历2017年12月27日

大清早接到林彦俊的电话,尤长靖有些惊讶。

“牙疼这么样了?消肿了吗?”

“好多了,可是还没完全消肿。”

“怎么回事? 你这情况应该今天就消肿了的,这样吧,你今天再来一趟,我给你看看。”

“嗯。”

“再睡会儿吧,你听起来很累。”

“嗯,好,谢谢林医~彦俊”

放下电话,尤长靖就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陆定昊看着尤长靖的睡颜,表情有些凝重,尤长靖的脸色很不好,微微发青,而且从前尤长靖一直都是他们之中活力最充沛的,就算是病了,这个样子也是有些反常。

一个念头从陆定昊脑袋里冒出来,把他自己吓了一跳,他没敢深想,出去给尤长靖买了早饭。

虽然陆定昊平时都是疯疯癫癫的,但还是很关心尤长靖的,毕竟他们是相伴着走过所有碌碌无名的日子的人。

尤长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身子重得很,整个人晕乎乎的,摸摸自己的脑袋,不烫,应该只是没睡好吧。

桌上有陆定昊留的早饭。
简单吃完,尤长靖洗漱了一下,就往医院赶去。

“脸色很差,昨晚没睡好吗?”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微青的脸色。

“牙疼。”,尤长靖有些有气无力。

“下次牙疼药打电话给我,我这里有止痛药。”林彦俊让尤长靖躺下,张大嘴巴,检查着他那颗牙齿。

怎么回事?好像还严重了。昨晚一定疼得不行,林彦俊有些心疼。
小心翼翼的替尤长靖又上了一遍药。
“下午有什么活动吗?”

尤长靖坐起来捂着肿起来的腮帮子,“没有,跟老板请了两天假,今晚也不用去上班。”

“那就别乱跑了,回去好好休息,我下了班去找你。”林彦俊有些宠溺的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

“嗯。”

尽管答应了林彦俊,但是接到陆定昊的电话的时候,他还是匆匆赶了过去。

好声音的新一届选拔开始,在南京离他最远的一个区,但是他还是想去,他舍不得每一次机会。

尤长靖坐在地铁里,可能是因为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欣喜心情,他感觉自己的牙疼都在慢慢变好。
没有人意识到真正的原因。

陆定昊已经在选拔现场终于等到尤长靖,“哇! 什么情况!脸色变这么好!  白里透红的!  今早我还为你担心呢!看起来,你依旧是战斗力惊人的尤长靖。”

“嘿嘿嘿,这是梦想的力量!”

尤长靖不负众望的带着乐队一起选拔成功了,一个小导演通知他们,等录节目的消息,大概还要一个月左右。

尤长靖很开心,因为这个时间的话,并不耽误他救林彦俊。

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六点了,南京下了一场大雪,纷纷扬扬,宿舍门口已经有了厚厚的一层雪。

陆定昊一边和他扫着雪,一边拿雪球砸过来,尤长靖放下扫帚,也拿雪球砸他,一下砸中陆定昊的脖子,冰凉的雪水滑进陆定昊的脖颈,冻得陆定昊蹦蹦跳跳的尖叫着,抓起地上的雪就砸了过来,两个人都忘记了原本他们是来扫雪的,玩得起劲。
陆定昊捏了一个超级大的雪球,尤长靖见状忙要闪躲,结果陆定昊笑着猛地把雪球砸向头顶的香樟树。

雪球碰撞到粗壮的树干,重新散落成一片片小冰晶,像舞台上纷纷扬扬的纸片,洒落在陆定昊和尤长靖的身上。

陆定昊仰着脑袋,张开手臂,“尤长靖! 我们要一起去舞台了!”

都是二十几岁的少年,对于梦想和未来,他们都有美好的期待。

林彦俊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hello!”

“林彦俊?”尤长靖放下手中的雪球,朝林彦俊跑过去,他等不及想告诉他,关于今天的好消息。

陆定昊识趣的走进宿舍,还不忘朝这边喊了一句,“林医生,对我家小尤好一点! ”

尤长靖远远的给了陆定昊一记眼刀。

陆定昊通过窗子看到尤长靖在林彦俊面前蹦蹦跳跳像是说着什么很开心的事情,林彦俊正宠溺的看着他。
明明是很美好的场景,但是不知为何,心里隐隐的不安。

林彦俊听到尤长靖的好消息,看着尤长靖笑弯了眼睛,也替他开心。

“这么好的消息,是不是要好好庆祝下!”

“好唉! 好唉! ”

尤长靖想起那本日记上的内容,他想起1月4日那天的内容,那天本来应该是林彦俊第一次听他唱歌,那如果今天他就唱给他听,会不会改变什么。

“去酒吧吧,我牙不疼了,我想唱歌给你听。”
尤长靖仰头看着林彦俊的眼睛,尤长靖的眼睛里仿佛闪动着星芒,温柔得让林彦俊不自觉想沉沦。

“我看看,完全消肿了,好得很快唉!”
“看起来心情对身体影响还是很大的!”
“好吧!我很期待你唱歌时候的样子。”

林彦俊揽过尤长靖的腰,向前走去。
“喔噢!  嘿嘿嘿,今晚给你唱一首超厉害的歌!”

尤长靖拿着话筒,笑着盯着站在人前的林彦俊,“今天,我要唱一首歌,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

林彦俊举着酒杯,接受着人群中投射出来的羡慕眼光。

尤长靖跟随着音乐刚开始唱第一句,
“一盏盏光灯开始亮了,舞台的中心某个角落。”

突然一阵刺耳的鸣笛声闯入耳朵,尤长靖皱着眉头轻轻摇了下脑袋。

林彦俊也看到了尤长靖的小动作,刚想上前去询问,就看到尤长靖又微笑着抬起了头,继续唱起了歌。

“才初见的我,你会否选择,yeah ~yeah~ yeah~ yeah~”

尤长靖握紧着拳头,掐着手心,尽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他感觉自己现在像是置身海底,眼前的景象像是海底的虚影,头疼得快要裂开,简单的摇头并没有缓解他的症状,双手已经开始止不住的颤抖,自己的声音他都快听不见了,虚无缥缈,断断续续的传来。

这,就是改变未来的代价吗?

但这首歌尤长靖练了很久了,就算是仅凭着肌肉记忆,他也能唱完。

他抓着话筒架,弯下腰,唱完最后一个高音,第一次,他尤长靖唱高音,要扶着地。

“我永远记得”
唱完最后一句,尤长靖几乎虚脱,差点脱力得倒下去,但是他及时的抓住话筒架,满头大汗的朝众人鞠了一躬,“这首《我永远记得》送给林彦俊先生,希望我们能永远记得对方。”

耳畔刺耳的鸣叫逐渐消失,尤长靖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林彦俊走过去,把尤长靖揽入怀里,让他的脑袋可能靠在自己身上,摩挲着他湿漉漉的头发。
众人欢呼。

他感受到尤长靖扑通扑通剧烈的心跳声。
“怎么回事,唱个歌,累成这样?”

尤长靖像是终于站到平地上,长长的呼了口气,虚脱得整个人靠在林彦俊身上,他笑着喃喃细语,
“林彦俊,我成功了。”

不管什么代价,林彦俊,我都不会放弃你。

------------------------分割线

×脑洞越开越大
×轻喜剧额。。。可能额,嗯,你懂的
×对不起,我错了

评论(4)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